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2018年將建設籌集各類保障性住房5萬套

2018-03-23 08:53:08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孔祥鑫)記者22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北京市政府日前與各區、各部門簽訂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標責任書,制定2018年工作目標:建設籌集各類保障性住房5萬套。

  此外,2018年,北京市將著力推進已供地共有産權住房建設,儘快形成市場供應;推進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2018年底前,列入國家計劃的政府投資公租房分配要完成90%以上;市場租房補貼依申請實現應保盡保。

  據了解,2017年,北京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力度,超額完成市政府確定的建設籌集保障房5萬套、竣工6萬套的目標任務。

  根據目標責任書,各區全面負責實施轄區內集體建設用地租賃住房建設工作。各區要統籌確定有實力的建設主體,加強設計方案審查,梳理項目周邊市政配套和公共服務設施情況,有序安排相應建設計劃,嚴格招投標程式,簡化審批手續,加快開工。

  在加快推進保障房精準分配方面,落實以區為主、精準分配的要求,統籌解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各類人才、新就業無房職工和在京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住房問題,提高分配效率和準確性。

  北京將組建區級保障房專業運營管理機構,專門負責本區公租房建設籌集和運營管理、代持共有産權住房政府份額、棚戶區改造安置房建設等工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