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清明假日我國旅遊人數過億 90後偏愛景區遊

2018-04-09 09:37:03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4月9日訊 今天,中國旅遊研究院聯合驢媽媽旅遊網發佈《2018年清明假日旅遊及景區消費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清明假期旅遊消費高漲,文化需求活躍,全國國內旅遊接待總人數1.01億人次,同比增長8.3%;實現旅遊收入421億元,同比增長8.0%。《報告》指出,90後開始主導清明景區出遊市場,同時年輕人景區遊玩説走就走的特點尤其突出。

  根據《報告》,假日期間,居民出遊主要有踏青休閒和親子遊樂為主,親子型主題樂園和大型山嶽景區受歡迎。其中,全國景區中消費最熱門的二十個景區分別為:都江堰、廣東長隆旅遊度假區、峨眉山、黃山風景區、故宮博物院、黿頭渚、北京歡樂谷、上海迪士尼樂園、秦嶺野生動物園、常州恐龍園、靈山大佛、白雲山風景名勝區、香港迪士尼樂園、成都歡樂谷、上海野生動物園、廣東羅浮山風景名勝區、世界之窗、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成都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羅蒙環球樂園。

  《報告》指出,90後開始主導清明景區出遊市場。今年清明節預訂景區門票的遊客,90後佔比最高,達到40%,其次是80後,佔比為37.3%。步入家庭生活的90後、80後,喜愛群體出遊,以兩天一晚、三天兩晚的親子遊、家庭遊以及親友結伴遊為主,人們在景區玩樂的同時,越來越注重文化趣味。

  有趣的是,《報告》顯示,年輕人景區遊玩説走就走的特點突出。提前1-2天預訂的達60%,28%遊客選擇當天隨訂隨玩。在門票票種的選擇上,成人票佔比最高,家庭票、情侶票等個性化票種也越來越受遊客喜愛。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愛通過旅遊App端預訂門票,景區門票在線預訂的滲透率穩步提升。

  此外,在眾多消費中,景區是旅遊消費的重要領域,全國各大景區迎來春季客流高峰,整體市場同比增長35%。其中文化類景區門票消費同比增長58%,文化展演吸引遊客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2%。

  (伍策 林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