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環福建”老年騎遊在廈門啟動

2018-04-09 09:01:19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廈門4月8日電(記者劉旸、宓盈婷)“環福建”老年騎遊活動8日在廈門啟動,45位老年騎行愛好者領騎28站、1875公里路程,福建省內各地騎友協會將聯動參與接力騎行。

  騎行活動在廈門海邊環島路啟動,車隊將一路向北、沿逆時針方向環遊福建,途經泉州、莆田、福州、寧德、南平、三明、龍岩、漳州等地,感受八閩清新環境,體驗各地生態風情。全程共分28站、預計5月13日回到廈門。

  據介紹,此次老年騎行團中女隊員4名,男隊員41名,是從福建十支老年騎遊隊伍中挑選而來。其中60歲以上36人,70歲以上9人,年齡最大75歲,平均年齡65歲。十多名隊員有在青藏高原等複雜地理環境的騎行經歷。

  福建省自行車運動協會會長林曦表示,“台灣的環島騎行對沿途各地旅遊資源起到明顯的整合、拉動作用。我們希望能從中借鑒,通過邊騎、邊遊、邊拍、邊發佈傳播的形式,把福建各地景區和旅遊資源結合起來,帶動沿途各地騎友參與熱情。明年還計劃招募一些境外騎友,通過騎行對當地旅遊資源進行深度挖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