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門頭溝區舉辦第四屆梨花樂跑節

2018-04-10 18:43:1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4月10日上午,第四屆軍莊梨花樂跑節在北京市門頭溝區軍莊鎮孟悟村舉辦。活動由門頭溝區委宣傳部主辦、門頭溝區軍莊鎮承辦,以“品梨花古韻,賞京西美景”為主題,向市民展現“貢梨之鄉”的魅力,倡導健康生活新理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0140124_meitu_2

活動現場,身穿漢服的小朋友們在朗誦古詩。攝影 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0140120_meitu_3

軍莊鎮居民帶來的威風鑼鼓表演。攝影 李玥

  據了解,梨花樂跑節至今已經舉辦了四屆,已由起初單純的運動休閒主題活動發展成為了當地一年一度的遊園盛會。在活動現場,軍莊鎮居民帶來的威風鑼鼓表演為樂跑比賽助陣,小朋友們身穿漢服,朗誦古詩,讓人們在享受梨花芬芳之美的同時,也能體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0140139_meitu_4

參賽者在梨花園中奔跑。攝影 李玥

  今年的樂跑活動分為“梨園親子跑”和“韻動時光跑(專業跑)”兩個環節,樂跑成員們在孟悟村300余畝的梨園內開跑,穿梭在花海中,感受春天的氣息。

  “我們帶孩子來參加梨花樂跑活動,在梨花園內賞春踏青,體驗了運動休閒之樂,孩子還學習到了有關京白梨的相關知識,非常有意思!”一位參加“梨園親子跑”活動的家長邊説邊拿出手機不停地為孩子拍照。

  門頭溝區軍莊鎮是京白梨的産地,每年的4月清明前後是梨花盛開的季節。據梨園的工作人員介紹,京白梨酸甜適口、香氣濃郁,是著名的北京特産,也是京郊果品中唯一帶“京”字的水果。現在正是梨花的最佳觀賞期,等到9月初至10月中旬,將是京白梨採摘的好時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