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東將建全球最長濱海旅遊公路

2018-04-11 09:23:57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尹紅燕

  廣東將建全球最長的濱海旅遊公路。近日,《廣東濱海旅遊公路規劃》正式公佈,這條濱海旅遊公路全長1875公里,連接14個地市、38個縣(區)、164個鄉鎮(街道)、15個産業園區、20個濱海新區,串接7個濱海旅遊組團,輻射72個A級以上濱海旅遊景區。

  擁有我國大陸最長海岸線的廣東,素來以濱海旅遊資源為傲。海域遼闊、島嶼眾多,沿海島嶼1400多個,面積500平方米以上的就有759個,它們與漫長的海岸線一起構成了嶺南亮麗的海濱風光。僅從規劃上來看,廣東此次規劃的濱海旅遊公路,長度已經超過美國1號公路,被稱為廣東“1號公路”。這條串連濱海旅遊景區的公路,將環珠江口、川島—銀湖灣、海陵島—水東灣、環雷州半島、大亞灣—稔平半島、紅海灣—碣石灣、汕潮揭—南澳等7個濱海旅遊組團串珠成線的公路,有望發揮滾雪球效應。(記者張建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