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百餘幅唐卡亮相蘭州藝博會 展藏族獨特藝術風格

2018-04-13 09:23: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蘭州4月12日電 (杜萍 高瑩)4月12日,由中國收藏家協會主辦的第十屆中國(蘭州)藝術品收藏博覽會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啟幕。當日,在“絲路非遺·古今藏韻的”拉卜楞畫風唐卡藝術展主題展區展出的一百餘幅經典唐卡,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目光。

  主題展區除了展出的一百餘幅經典藏畫唐卡外,還展出了50多件藏飾手工藝術品和高原人民賴以生存的各類藏茶。同時,還有唐卡畫師現場創作,讓民眾全面了解唐卡的歷史、種類、畫派和精品唐卡的藝術魅力。

  唐卡也叫唐嘎、唐喀,是一種卷軸畫,是藏族文化中獨具特色的繪畫形式,具有鮮明的民族特點和獨特的藝術風格。唐卡的起源極為悠久,有準確文字記載的歷史有1300多年。藏族傳統唐卡有五大畫派和六種顏料表現形式,歷史上曾有金唐卡、紅唐卡、黑唐卡、綠唐卡、藍唐卡和彩唐卡六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