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東南亞留學生廣西歡度潑水節 中外學子共同體驗東盟風情

2018-04-16 09:21: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南寧4月13日電(林艷華 俞靖)“我要多拍一些視頻和照片,不單發給我媽媽,還要上傳朋友圈,告訴大家我在中國過新年也很快樂。”來自泰國的留學生白麗13日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同學喜歡東盟民俗活動並參與其中。

  4月13日是東南亞一些國家一年一度的新年潑水節。當天下午,在廣西華僑學校就讀高二的白麗和眾多身穿傳統特色民族服裝的泰國、老撾、越南、印尼、柬埔寨等東盟國家留學生,和中國老師、同學一起載歌載舞,潑水祝福。

  潑水節又稱“宋幹節”,是東盟一些國家的傳統新年節日,代表新舊交替,一般在每年西曆4月13日至15日舉行,慶祝活動長達3至7天。節日期間人們齋僧行善,沐浴凈身,大家互相潑水祝福,寓意清除罪惡,祈願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當天,廣西華僑學校舉辦“心連心歡樂潑水”,內容包含東盟國家傳統舞蹈、中國風民族歌舞,“華僑學校東盟之星”風采展示和潑水祝福。廣西華僑學校校長陳進超表示,希望參加本次活動的中外學生、結對子班級能夠手拉手、心連心,共同感受東盟風俗,共同展開文化交流,在盡情潑灑歡樂、互送祝福中增進友誼和感情。

  中國學生吳雨早早就準備好了水盆和水槍,與來自東盟的同學一起追逐嬉戲,你潑我一盆,我潑你一桶,“狠狠地”向在場的老師同學送去福氣,現場歡聲笑語,其樂融融。她認為東盟文化非常有意思,有獨特的寓意,比如給別人抹香粉涂個“大花臉”也是送祝福。

  廣西華僑學校高中副校長兼留學生部主任覃志堅表示,該校通過中國學生和東盟留學生班級結對子的方式,一起參加詩歌朗誦、編排舞蹈、籃球比賽、製作美食等形式多樣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動,涵養東盟特色的校園文化,我們在吸引東盟學生前來留學的同時,也有學生明確表示將要去泰國、馬來西亞等東盟國家讀大學。

  近年來,隨著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的深度推進,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地形成“南寧渠道”,融合東盟傳統風格的地標建築在南寧拔地而起,各種“東盟元素”盡撲眼底,東南亞出境遊更是持續火熱,“小語種”等東盟相關專業的畢業生供不應求,廣西力爭2020年來桂留學人數達到1.5萬人,出國留學進修人數達到1萬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