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漫畫馬拉松創作作品展“登頂”廣州塔

2018-04-18 10:10: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廣州4月17日電 (記者 郭軍)記者17日從廣州市動漫藝術家協會了解到,2017中國漫畫馬拉松創作大會作品展覽目前正在廣州著名地標廣州塔內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覽。

  與此同時,陳建中、王會慧、棍記、米高和假牙五位漫畫家更在展覽期間于廣州塔內開展了一場“漫談小蠻腰”分享會,暢談在“2017中國漫畫馬拉松創作大會”中的挑戰和感動。分享會吸引了大批動漫粉絲。

  據了解,2017年9月,以“小蠻腰奇遇”作為創作主題的“2017中國漫畫馬拉松創作大會”為首屆全國動漫美術作品展覽打響了頭炮。在大會現場,12位來自中國大陸以及港澳臺的漫畫家,宛如置身高考考場,潛心創作,同場競技,對被譽為“小蠻腰”的廣州著名地標廣州塔進行了12種演繹,在24小時內極限創作出一批風格各異的漫畫作品。

  而今,以“小蠻腰奇遇”為主題創作的12部作品終於圓夢“小蠻腰”。在廣州市文聯、海珠區文聯的指導下,在廣州塔和廣州市動漫藝術家協會的組織下,“小蠻腰奇遇”漫畫展——中國漫畫馬拉松創作大會作品展覽成功在廣州塔內舉行。

  《一朵花改變一個人》的作者王會慧在本次漫畫馬拉松創作大會上因為快速交稿,畫畫專注,完成度高,被其他漫畫家稱為這次活動的“三好學生”。在分享會上,王會慧説:“漫畫馬拉松在現在聽起來,這仍是一件不可完成的創舉。正是因為覺得自己可能無法完成,所以才更加潛心專注創作。”

  創作稿件數目最多、畫風充滿張力的《半腰魚》作者棍記,是廣州本土的知名漫畫家,她説漫畫家要有一種“傻氣”:“其實我可以在12頁的時候簡單結束這個故事,雖然當時身體狀態已經到達極限,但我還是決定完整地表述這部作品。漫畫家們通宵24小時創作的故事,或許讀者5分鐘就能看完,但個中酸甜,冷暖自知。”

  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主辦的首屆全國動漫美術作品展覽,在2017年12月于廣東省博物館開幕,全程以3D呈現、VR技術、影音交互、數字媒體裝置等形式,展示了近200部風格迥異的動漫美術作品,並向大眾免費開放。展覽過程中,主辦方組織了“世界動漫大師講座”“策展人導賞”“漫畫家為市民畫肖像”“特殊藝術家愛心活動”等一系列精彩活動。本次展覽將於4月26日圓滿落幕,而“小蠻腰奇遇”漫畫展登上廣州塔,為首屆全國動漫美術作品展覽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