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南寧民眾慶“三月三” 上演非遺歌舞美食盛宴

2018-04-19 09:19: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南寧4月18日電 (林浩 林艷華 徐禛)4月18日,廣西南寧市2018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拉開帷幕,眾多遊客齊聚一堂,共享節日喜慶。

  蘆笙演奏、壯族山歌會鼓等充滿濃郁廣西民族特色的歌舞,壯繡、壯錦等代表壯族紡織文化的作品,壯族駱垌舞、打扁擔、三聲部民歌等最具壯鄉風情的歌舞一一上演,為遊客獻上一場視聽盛宴。

  此次活動還邀請了南寧老友粉、壯族五色糯米飯、橫縣大粽等40種各地非遺傳統美食及北海貝雕、南寧點米成畫、欽州坭興陶、大羅毛筆等各地非遺手工藝精品進行展銷,展示傳統工藝。

  為增加活動互動性,主辦方還安排“百名歌手唱山歌”、“百人相親會”、“百名繡娘獻技”、“百人拋繡球”、“百儺鬧春”、民俗大鬧場等亮點活動,展現歌節文化的色彩斑斕和各地非遺的美美與共。

  南寧市副市長劉為民在開幕式上介紹,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壯族“三月三”現已成為壯鄉首府南寧民族文化傳承的創新標杆,有效促進了民族團結和文化旅遊經濟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