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我在重慶學非遺”活動開幕 外國青年拜師學非遺技藝

2018-04-23 13:43:32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李玥

“我在重慶學非遺”活動開幕 外國青年拜師學非遺技藝

  4月22日,巴南區南湖多彩植物園,“我在重慶學非遺”拜師大會結束後,外國學生在巴南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魚洞亂針繡展區學習針繡。 (記者 謝智強 攝)

  4月22日上午,在巴南區南湖多彩植物園內,2018“我在重慶學非遺”活動正式拉開帷幕,來自俄羅斯、意大利、哈薩克斯坦、越南等8個國家的23名外國青年,集體向8位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行拜師禮,開始了他們學習中國傳統文化技藝的“非遺傳承之旅”。

  “我在重慶學非遺”活動是市委宣傳部、市外宣辦、市文化委指導,由巴南區主辦的非遺主題文化外宣活動。自本月13日向在渝外國人士發出“非遺學習召集”以來,已有600多人報名諮詢,其中外籍人士超過了50人。

  “以往我們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的傳承傳播,大多都是在本地尋找傳承人,但此次‘我在重慶學非遺’活動則完全不同。”巴南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重點招募外國青年,旨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對外文化交流,希望通過深入學習體驗,讓他們深度了解,並愛上我們的傳統文化。

  在昨日的拜師大會上,巴南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了木洞山歌、接龍吹打、姜家舞龍等非遺技藝,讓在場的外國學員讚嘆不已。

  隨後,8位巴南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集體登台端坐椅中,開始進行莊重的拜師儀式。來自俄羅斯、意大利、越南、孟加拉、哈薩克斯坦等8個國家的23名外國青年,依次遞上“拜師帖”,並行拜師獻茶禮,正式成為8位非遺傳承大師的“親傳洋弟子”。

  拜師完成後,非遺傳承人還給這些“親傳洋弟子”上了一堂現場教學課。來自孟加拉國的留學生艾哈邁德·費薩爾説,他很高興能拜師學習非遺技藝,接下來,他會認真學習這些古老技藝,等回國後,也向周圍的人展示傳播。

  據悉,此次“我在重慶學非遺”活動將持續至6月初。從5月開始,將在巴南區文化藝術中心開設7大類22節非遺課程。(記者 王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