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英湖北音樂節開幕 音樂家共奏經典樂章

2018-05-14 09:14: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武漢5月13日電 (記者 張芹)13日晚,由英國駐武漢總領事館聯合湖北省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共同主辦的2018年中英湖北音樂節在武漢琴臺音樂廳開幕,中英兩國音樂家同臺獻藝,共同演繹經典樂章。

  當晚,英國MULAN室內樂團現場演繹了海頓的《C大調鋼琴三重奏》、舒曼的《夢幻曲》、埃爾加的《威風堂堂》等多位大師的經典之作,並與華中師範大學交響樂團、武漢大學交響樂團、中國人民大學交響樂團共同帶來《貔貅舞曲》《良宵》等中國曲目。

  本次音樂節旨在為中英兩國音樂家、音樂教師及音樂學子提供演出、交流的平臺。在為期一週的時間裏,十多位來自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教授以及校友,將與來自湖北高校的音樂專業教授聯袂奉獻多場音樂會。

  此外,他們還將在武漢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地通過大師公開課、中英音樂家對話等多種形式,普及古典音樂和室內樂的欣賞知識,分享鋼琴及小提琴演奏技巧等。

  英國駐武漢總領事衛亭瀚表示,本次音樂節作為英國與湖北文化交流的橋梁,將進一步促進兩地人文交流與教育合作,同時希望今後有更多的文化交流項目能在兩地舉辦。

  據悉,中英湖北音樂節作為一項持續性的文化教育合作活動,計劃在湖北與倫敦交替進行。下一屆音樂節預計于2019年舉辦,屆時將會由中國音樂家為英國民眾帶去富有“湖北味道”的精彩演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