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四屆文博會閉幕 超730萬人次賞“文化盛宴”

2018-05-15 09:25:46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第十四屆文博會昨閉幕 超730萬人次賞“文化盛宴”

第十四屆文博會昨閉幕 超730萬人次賞“文化盛宴”

市民在文博會現場體驗VR科技。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軒慧 攝

  廣州日報深圳訊 (全媒體記者阮元元)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昨日在深圳閉幕。據統計,本屆文博會共有21386名海外採購商參加,比上屆增加1370人。

  據統計,截至昨日16時,參與本屆文博會主會場、分會場、相關活動的總參觀人數達733.258萬人次,相比上一屆增加67.152萬人次,同比增加10.08%。本屆文博會共吸引來自國內外的專業觀眾達127.565萬人次,佔參會觀眾總數的17.39%,比上一屆增加9.279萬人次,同比增長7.84%。

  其間,策劃各類活動超過500項,其中國家各部委牽頭主辦的重大配套活動7項,各省市區及各地文化産業機構舉辦的活動共60項,分會場活動近352項,文博會藝術節活動24場,其他專項活動100多項。

  據統計,本屆文博會共有2308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比上屆增加6個。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全部參展。海外參展單位130個,比上屆增加13個,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一帶一路·國際館”共有40個國家和地區參展,比上屆增加5個。

  其中,共有21386名海外採購商參加,比上屆增加1370人,主要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匈牙利、以色列、立陶宛等101個國家和地區。

  值得一提的是,文博會期間,主辦部委和權威機構舉辦了國家級權威發佈會、論壇等重要配套活動。文化和旅遊部與廣東省政府等聯合主辦內地與港澳文化産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吸引了上千人參加。

  各省區市紛紛在文博會期間舉辦招商推介等活動,達成數千億投資意向。這些重要配套活動為相關行業提供了權威導向和前沿理念,引領全國文化産業的發展方向,為新時代文化産業轉型升級注入了新動能。

  文博會五大獎項揭曉

  昨日舉行的第十四屆文博會頒獎暨總結大會現場揭曉了“中國工藝美術文化創意獎”等五大獎項。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文化産業司、文化和旅遊部文化科技司、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劃發展司、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數字出版司、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等109家單位獲優秀組織獎,其中主辦部委相關司局4家,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政府組團單位90家,參展企業機構15家;江西省展團、廣東省展團、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等267家單位獲優秀展示獎,包括主辦部委相關司局4家,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政府組團單位95家,參展企業機構168家;優秀展品獎參評作品共1826件,獲獎作品573件,其中“優秀創作獎、佳作獎”14件;“中國工藝美術文化創意獎”559件(11類),分別為金獎180件,銀獎186件,銅獎193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