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與西班牙納瓦拉開啟文化旅遊等多領域合作

2018-05-16 10:11: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蘭州5月15日電 (記者 南如卓瑪)甘肅省副省長何偉15日在蘭州會見了西班牙納瓦拉自治區副主席馬努·艾爾迪一行。隨後,甘肅與納瓦拉簽署了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經貿、教育、文化旅遊、城市間開展務實合作。

  何偉表示,中國和西班牙建交45年,兩國在友好結交中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此背景下,甘肅與西班牙納瓦拉自治區的交往日益加深。

  2005年,甘肅與納瓦拉建立了友好省區關係。13年來,兩地在經貿、能源等方面開展了系列合作,取得顯著成效。

  何偉説,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甘肅由偏遠的西部內陸省份一躍成為擴大對外開放的前沿陣地,發展空間廣闊,甘肅和納瓦拉合作潛力巨大。

  2018年初,納瓦拉自治區研究提出了《甘肅-納瓦拉:兩扇門,絲綢之路與朝聖之路長期合作框架議案》。此次馬努·艾爾迪一行將和甘肅商貿、教育、工商界等座談,落實兩地2018年的具體合作項目。

  馬努·艾爾迪表示,納瓦拉十分重視此次與甘肅的密切交流機會,納瓦拉政府將為兩地合作提供一切支持。他説,納瓦拉是西班牙比較小的城市,但工業發達,競爭力強,與甘肅在旅遊、科技、環保産業、新能源、汽車、教育等領域多方面可廣泛合作。

  根據雙方簽署的合作協議,2018年11月納瓦拉將舉辦“納瓦拉-甘肅”論壇,甘肅將組織企業參會洽談合作。在教育領域,蘭州交通大學與納瓦拉公立大學簽署師生互訪等合作,還將推薦甘肅省職業技術學院與納瓦拉相關學校開展合作。

  馬努·艾爾迪此行還促成了甘肅嘉峪關市與西班牙納瓦拉潘普洛納市建立長期務實友好合作關係,開展在旅遊、教育(特別是職業技術教育方面)、衛生醫療、機電一體化等方面的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