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荊楚文化旅遊節將於6月9日在湖北荊州開幕

2018-05-16 10:17:3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武漢5月15日電(吳文華)以“品味荊楚”為主題的首屆荊楚文化旅遊節,將於6月9日—6月19日在湖北省荊州市舉行。本屆旅遊節由湖北省文化廳、湖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荊州市人民政府、湖北荊楚文化研究會主辦。

  荊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振東表示,首屆荊楚文化旅遊節歷時10天,主要有以下活動:一是開幕式及演出《荊州歡迎你》;二是荊楚文化旅遊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暨“荊楚文化之旅”,將邀請專家學者、企業家蒞臨荊州共商文化旅遊發展大計;荊州市政府將與有關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與會嘉賓將分中心城區、洪湖、松滋三條線路考察文化旅遊産業,並在洪湖、松滋舉辦荊楚文化旅遊節分會場活動;三是荊州市原創劇目調演;四是湖北省精品劇目展演,將呈現《洪湖赤衛隊》《有愛才有家》等經典劇目;五是荊州市美術書法攝影精品展;六是荊楚“非遺”聯展;七是荊楚文物精品展;八是荊州旅遊嘉年華;九是閉幕式及情景樂舞《滄浪水清》。期間,還有首屆中華詩人節、2018年中國龍舟公開賽湖北荊州站龍舟賽、荊楚美食節等系列活動同步舉行。目前上述各項活動,正有序籌備中。

  據悉,荊州集楚文化、三國文化、紅色文化、生態水文化和荊楚民俗文化為一體,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近年來,荊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文化旅遊産業正日益成為拉動荊州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