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旅遊委啟動“5•19中國旅遊日”活動

2018-05-20 13:22: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北京市旅遊委啟動“5•19中國旅遊日”活動:優質旅遊成就美好生活 北京持續發力全域旅遊建設

  北京市旅遊委啟動“5•19中國旅遊日”活動:優質旅遊成就美好生活 北京持續發力全域旅遊建設

  2018年“中國旅遊日”北京市分會場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5月19日,由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年“中國旅遊日”北京市分會場活動在奧林匹克公園舉行。本次“中國旅遊日”的活動主題為“全域旅遊,美好生活”,倡導旅遊行業不斷優化産品結構,繼續提升服務品質,讓旅遊業真正成為人們美好生活的新動能。

  北京市旅遊委啟動“5•19中國旅遊日”活動:優質旅遊成就美好生活 北京持續發力全域旅遊建設

  2018年“中國旅遊日”北京市分會場活動現場

  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

  “人民美好生活”是黨的十九大熱詞與核心詞之一,旅遊業是服務人民美好生活的事業,加快全域旅遊建設是滿足人民旅遊生活需求的有力抓手。北京將推動門頭溝、昌平、平谷、懷柔、延慶全域旅遊建設工作;推進大運河、長城、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和老城保護過程的旅遊規劃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等工作;實施“廁所革命”新三年計劃,繼續改造升級旅遊廁所。

  活動現場設置了全域旅遊展示服務區,五個全域旅遊示範區(平谷、懷柔、昌平、延慶、門頭溝)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現場宣傳,展示全域旅遊發展成果,為百姓出遊提供多樣化選擇。

  持續提升旅遊服務品質

  新時代呼喚旅遊業的轉型升級,需要更加健康優質的公共旅遊服務體系。北京旅遊行業正通過不斷提升旅遊服務,助力全域旅遊的建設與發展。近年來,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努力拓展旅遊服務覆蓋面,創新旅遊服務手段,提升旅遊服務品質。按照“綜合監管、部門聯動、屬地落實”思路,北京持續開展市場治理專項行動,全力遏制非法“一日遊”,規範旅遊秩序讓市場更有序;通過深化“放管服”改革,規範旅行社審批業務制度和導遊管理;牢固樹立“四個服務”意識,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好重大會議和活動服務保障工作;提升旅遊公共服務水準,深入推進旅遊公共服務設施提升改造工程,優化無障礙措施,完善旅遊標識,完善旅遊公交和智慧旅遊配套政策,健全旅遊志願者法規制度體系,提升老年旅遊服務品質。

  倡導文明之風推動旅遊發展

  在當天的活動中,北京旅遊服務志願者代表宣讀了《文明旅遊倡議書》,呼籲廣大市民和遊客要爭當文明旅遊的示範者和推動者,共同努力,共同參與,推進文明旅遊建設,助力北京旅遊事業發展。此外,北京旅遊企業代表和北京市公安局環境食品藥品和旅遊安全保衛總隊民警代表分別就提升旅遊服務品質、拒絕非法旅遊團等主題進行了發言,呼籲旅遊企業和相關單位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品質,共同推動北京旅遊産業良性發展。

  與會企業表示,現在旅遊硬體上去了,旅遊服務也在大力提升,同時還需要廣大市民和遊客通過日常行動來共同維護美好的旅遊環境。以“5•19中國旅遊日“為契機,希望通過文明旅遊倡議,進一步提升大家文明出遊的意識和自覺性,共同營造文明旅遊的環境和氛圍。

  “78+N”系列活動為旅遊日添彩

  當天,活動主辦單位還啟動了北京市的“5•19中國旅遊日”系列活動,這一系列活動可以用“78+N”來概括。其中“78”是指北京78家4A級及以上景區開展“5•19中國旅遊日”主題活動,通過優化旅遊産品、提升服務品質,為廣大遊客打造更好的旅遊體驗;“N”是指相關區旅遊委結合本區情況推出豐富多樣的旅遊活動和惠民措施。

  儀式結束後,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活動現場設立的全域旅遊服務區和便民惠民旅遊服務區內熱鬧非凡。北京相關區旅遊主管部門、北京市公安局環境食品藥品和旅遊安全保衛總隊、旅遊法制諮詢、北京旅遊諮詢中心和名優景區的展臺前也是人頭攢動,工作人員熱情洋溢的為廣大市民和遊客提供豐富多彩的旅遊諮詢服務。設置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健走步道沿途的志願者服務崗向市民和遊客發放宣傳材料,推廣文明旅遊理念。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