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民族劇院開工奠基 搭建中國—東盟戲劇交流新平臺

2018-05-24 09:32: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南寧5月23日電(記者 林艷華)5月23日,廣西民族劇院項目在南寧舉行開工奠基儀式。

  廣西戲劇院黨委書記陳國祿介紹,廣西民族劇院項目總建築面積為18800平方米,包含新建一座1000座席的甲等中型專業劇場和800平方米的非遺交流體驗廳,此外還設有廣西戲劇展廳、戲曲教育中心等,為民眾提供相關的地方劇種非遺課堂和戲劇培訓,集非物質文化遺産地方戲劇保護、傳承和交流於一體。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南寧市邕江邊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為中國與東盟的戲劇交流搭建新的平臺,滿足國內外文化交流的新需求,創造國內外文化交流與推廣新方式和新渠道。

  長期以來,廣西戲劇院創作積累了一大批優秀的舞臺藝術精品,如彩調歌舞劇《劉三姐》蜚聲海內外,其走進東盟更是引發“劉三姐”風潮,是廣西文化藝術的經典,也是廣西最著名的品牌之一。桂劇《打棍出箱》《七步吟》《拾玉鐲》,壯劇《第一書記》《馮子材》,以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蹟創作的現代桂劇《赤子丹心》等都是在全國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藝術精品。這些優秀作品由於沒有固定的專業演齣劇場和傳承保護場所,無法開展常態化的演出活動和藝術普及工作,難以滿足民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據介紹,廣西民族劇院項目建設以壯劇、桂劇、彩調劇為核心,為廣西戲劇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保護、傳承、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廣西民族劇院不僅是藝術家、文藝院團展示藝術才華和藝術作品的場所,同時也是青少年及廣大市民和東盟各國友人感受中國傳統民族文化的聚集地,能夠促進區域特色文化品牌的建立,推動文化藝術與旅遊融合發展,進一步增強民眾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意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