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中國行:合肥初印象——科技創新之都(圖)

2018-05-25 14:14: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昌男 姜玉):初到合肥,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不同於我之前去過的那些華麗的大城市,給人一種樸實而親切的感覺。    

  合肥,歷史悠久的古城,因東淝河與南淝河於此匯合而得名,素以“三國舊地、包拯故里、淮軍搖籃”聞名於世。而如今,上千萬“智慧的河流”聚集在這裡,以高新技術塑造全新的城市。

  走進高新園區,我被高科技産業深深吸引。 

海外大V中國行:合肥初印象——科技創新之都(圖)

李昌男(朝鮮)在京東方企業體驗智慧冰箱

  我在合肥新站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新型顯示産業集聚發展基地京東方10.5代生産線展示廳所看到的智慧冰箱是集高科技為一體的産品,冰箱門便是集平板電腦、音響等一體的多功能高端産品。而這正是在合肥本地生産的。

海外大V中國行:合肥初印象——科技創新之都(圖)

李昌男(朝鮮)體驗掃二維碼液晶標簽自助結賬

  我在中國已工作了四年。在這期間,我充分體會到移動掃碼支付帶來的便利性。在産品展示廳裏我發現,一張液晶屏代替了紙質標簽,掃一掃螢幕上的二維碼,自動結賬只需幾秒鐘。

  通過此次參觀,我再次切身感受到中國高科技領域發展的無限前景,感受到了科技改變生活的巨大力量。

  期待合肥在科技創新方面取得更好成績,並以創新科技促進整個城市更快、更好的發展。

  5月24日,由中共合肥市委宣傳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主辦的“改革開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活動正式啟動。當天,來自巴基斯坦、泰國、日本、波蘭、德國、法國、阿爾巴尼亞、伊朗、朝鮮等國家的10位海外大V參訪了合肥蜀山經濟開發區、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大訊飛”)、晶合積體電路有限公司等地,和“創新合肥”來了一場親密接觸。來自朝鮮的李昌男也是受邀人之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