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看合肥:中國研發的手機軟體為廣大遊客帶來便利

2018-05-25 14:18: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海外大V看合肥:中國研發的手機軟體為廣大遊客帶來便利

科大訊飛工作人員介紹翻譯軟體。

  國際在線報道:雖然我們可以利用旅遊指南、旅遊博客、旅遊網站等給我們提供的豐富旅遊資訊,為自己的旅遊計劃做充分準備,但值得關注的是,中國的一家創新型企業——科大訊飛所研發出來的手機軟體,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革新我們的旅遊出行方式。

  如今,我們可以把合肥稱為中國人工智能産業的“矽谷”,合肥科大訊飛公司借助企業孵化器提供的重要幫助和支持所研發出的手機軟體,主要採用了兩大核心技術:語音識別和人工智能技術。

海外大V看合肥:中國研發的手機軟體為廣大遊客帶來便利

法國大V雅安在看科大訊飛的翻譯軟體。

  在中國,語音識別系統和大數據的發展不僅完善了手機軟體現有的功能,而且還開發出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功能。比如,實時翻譯已經運用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設想一下,當你乘坐飛機時,空乘人員用自己的母語對著科大訊飛開發的翻譯軟體講話,軟體對此進行實時翻譯後,乘客馬上就能聽明白空乘所要表達的意思。如此,那些不能熟練掌握外語的空乘人員也能自如地和乘客溝通。這樣一來,雙方無法溝通、彼此不理解的時代將一去不復返,而這一切正是得益於這款軟體將人工智能技術運用到了日常翻譯、溝通的過程中。

  在未來,這款軟體很有可能革新遊客出行的方式。現在讓我們再來設想一下這樣的情形:當你迷失在亞洲中部某個地區或國家,但你又不會講當地語言、無法與當地人溝通,這時這款軟體就能發揮它的作用了--你只需要大聲地用自己的母語對著它講話、提問,它立馬就能把你的話翻譯成當地語言。如此一來,你就能借助這款軟體自如地與當地人溝通。我們似乎可以這樣説,科大訊飛研發的這款名為“咪咕靈犀”的軟體把我們帶進了科幻大片裏。

  我們除了應用這款軟體來學習外語,還能用它和自己的好朋友開玩笑:你要打電話給自己的朋友,跟他開玩笑或向他提一堆問題,但有趣的是你的朋友根本不知道電話這一頭的你是誰。

    (作者:法國著名旅遊達人、旅遊網站escaledenuit.com創始人雅安 翻譯:向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