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看中國:品“酒中牡丹” 看徽派文化

2018-05-31 13:53: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5月27日上午,“改革開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採訪團來到本次活動的最後一站——合肥古井貢酒品牌體驗中心,了解古井貢酒悠久的發展歷史,品味獨具特色的徽派文化。

  中國制酒歷史源遠流長,享譽中外。酒作為生活中的主要飲料之一,滲透于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史中,無論是文學藝術創作、文化娛樂,還是飲食烹飪、養生保健等各方面,在中國人的生活中都佔有重要的位置。古井貢酒産自安徽省亳州市,有“酒中牡丹”之稱。作為中國八大名酒之一的古井貢酒,不僅代表著安徽歷史的文化底蘊,也代表著安徽人的純凈、熱情、好客的人文精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海外大V採訪團了解古井貢酒的發展歷史。 攝影 李勝蘭

  阿爾巴尼亞國家廣電總局公共關係事務部主任格齊姆•波德戈裏察在了解了古井貢酒的發展歷史後,對古井貢酒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精湛的釀造工藝表示讚嘆。他説,品酒並不是單純品嘗酒的味道,而更應該通過酒這個媒介去理解和體會它背後所包含的文化,以及它所在的這座城市的內涵。“本次合肥之行給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到這座文化底蘊深厚而又充滿創新活力的城市。”

  據介紹,古井貢酒集團視“做真人,釀美酒,善其身,濟天下”為企業文化精神,一直以來,堅持“智慧製造、綠色釀造”,使古井貢酒在傳承傳統工藝的基礎上,不斷煥發新活力。近年來,古井貢酒還積極借助國際平臺走出國門,將飄香四溢的芬芳帶到了美國紐約、法國巴黎、韓國麗水、意大利米蘭、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等,並代表中國白酒傑出品牌先後走進美國、法國、意大利,舉辦了中國酒文化全球巡禮,彰顯安徽的品牌形象,向世界傳遞徽派文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