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國-東盟音樂周閉幕 推動新音樂創作發展

2018-06-04 09:0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社南寧6月3日電 (記者 林浩)2018中國-東盟音樂周閉幕晚會3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行,為期7天的盛會落下帷幕。

  中國-東盟音樂周與北京現代音樂節、上海當代音樂周共同組成中國“新音樂”創作的三大平臺,今年吸引了來自世界27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名音樂家共享盛宴。

  越南國家交響樂團呈現了由中國、越南及以色列三國優秀作曲家創作的作品;有著“美國音樂界最原始的樂團”之稱的美國AlarmWillSound小交響樂團,在專場音樂會上展現交響樂的獨特魅力;莫斯科現代室內樂團通過演繹風格各異的作品,表現了俄羅斯音樂獨特魅力;盧森堡室內樂團(KMVL)對中國、菲律賓、韓國作曲家的新作進行詮釋……

  作為本屆音樂周的“主題國”,菲律賓攜帶17個種類共計43件傳統樂器亮相,並舉辦民族樂器展;菲律賓大學音樂學院樂團連演兩場,生動呈現了當地不同地理空間的音樂文化,引發觀眾強烈共鳴。

 

  菲律賓駐廣州總領事館副領事潘偉志説,音樂是菲律賓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帶來的傳統音樂體現了菲律賓人民熱情活潑的個性和非凡的創造力。音樂周平臺加深了中國—東盟各國音樂家的交流和感情,有助於促進民心相通。

  潘偉志期待菲律賓與中國今後在音樂領域開展更多合作,共同保護傳承發展民族音樂。

  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綱也表示,本屆音樂周吸引眾多高水準音樂家參與,印證了當今中國音樂的蓬勃發展,對推動中國與世界音樂的交流融合,擴大新音樂創作的影響力起到重要作用。

  越南音樂家協會主席DoHongQuan也表示,本屆音樂周對區域藝術人才的培養,優秀音樂作品的創造傳播和中越傳統友誼的鞏固傳承,具有積極意義。

  “音樂有匯聚人心的力量,能夠緩解矛盾,促進合作。”國際現代音樂協會主席SwinnenPeter希望,中國—東盟音樂周不斷擴大國際影響力,成為世界頂尖音樂家創作“新音樂”的中心之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