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隋唐洛陽城遺址數字化示範中心掛牌成立

2018-06-11 11:27: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當文化遺産遇上數字化,歷史就會“説話”,文物就能“復活”。在第13個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來臨之際,隋唐洛陽城數字化示範中心在定鼎門遺址公園掛牌成立。

隋唐洛陽城遺址數字化示範中心掛牌成立

  遠程監控、監測文物和大遺址保護環境數據,為文物和大遺址保護提供依據;親自參與三維掃描、數據處理,利用3D印表機列印屬於你的創意;與非物質文化傳承人探討傳統工藝與數字化的精彩故事;還可以通過VR體感設備,足不出戶漫遊洛陽城.......這一切,今後在隋唐洛陽城遺址數字化示範中心,你都可以實現。

  據了解,日前,隋唐洛陽城遺址數字化示範中心已先後與洛陽博物館、洛陽市隋唐城遺址管理處合作,對東漢石辟邪、泥塑佛面等文物以及天堂明堂遺址進行三維數據採集和裂隙監測數據採集,建立了遺址本體裂隙數據監測平臺,為我市大規模開展文物及大遺址數字化保護工作打下了基礎。

  據悉,隋唐洛陽城遺址數字化示範中心還將利用自身優勢,採用“旅行+教育”的模式,通過開發一些與中國歷史文化相關的精品課程,廣泛開展研學活動,讓學生在研學旅行中傳承中華傳統基因、弘揚河洛文化、培養生態文明意識、學會自理、自助、分享、交流,讓越來越多的學校和家庭參與進來,與博物館“舒心約會”。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