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連至新西伯利亞國際道路運輸試運行成功接車

2018-06-12 09:46:27  來源:遼寧日報  編輯:李勝蘭

  本報訊 記者王榮琦報道 6月11日,“中國大連—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國際道路運輸試運行活動成功接車儀式”在大連交通運輸集團綜合基地舉行。歷經20多天、行駛1.2萬多公里的大連交通運輸集團參運車隊代表表示,本次試運行線路的超長運距和複雜路況,創下了中國客運史上的紀錄。

  此次大連—新西伯利亞國際道路運輸試運行線路沿線主要城市有20個,人口2000多萬。俄羅斯當地貨物貿易中以冰淇淋為代表的奶製品、嬰幼兒專用食品和以三文魚、鱈魚為代表的海洋漁業産品等在我國國內需求較多;中國貨物貿易中水果、貝類海産品、兒童服裝鞋帽、玩具等在俄羅斯需求較大。這些貿易貨物最適合國際道路運輸,其具有批量小、附加值高、運輸時間短、門到門服務的特點,也是國家發展國際道路運輸和TIR運輸的政策導向。

  試運行期間,大連交運集團同俄羅斯遠東發展部就開展冷鏈物流、商貿、旅遊文化合作等簽訂或達成了30個協議和意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