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襄陽將舉行諸葛亮文化旅遊節 凸顯三國文化元素

2018-06-13 09:41: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襄陽6月12日電 (周定武 艾志紅)6月12日,記者從湖北省襄陽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九屆襄陽諸葛亮文化旅遊節將於9月7日舉行,本屆文化旅遊節,三國文化元素貫穿始終。

  據悉,開幕式文藝演出將創作大型情景音舞詩畫,全面展示“三國文化”和襄陽“山”“水”“城”的韻味;“夢回三國”襄陽文化大型燈會以三國文化、諸葛亮文化為主題組織遊園活動,再現燈影傳奇,點亮襄陽的夜空文化。

  展現速度與激情的重大體育賽事是本屆文化旅遊節的一大亮點。結合襄陽漢江水資源豐富的優勢,文化旅遊節組委會將代表世界水上動力艇賽事最高水準的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引入襄陽。

  熱氣球源起于襄陽的孔明燈,為凸顯諸葛亮智慧文化,展現襄陽技術創新精神,“2018年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年度總決賽”將作為本屆諸葛亮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之一落戶襄陽,賽事包括熱氣球飛越、係留體驗、空中婚禮等互動項目,在襄陽空域再現諸葛傳奇。

  作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北襄陽曆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是三國文化之鄉。千古智聖諸葛亮,已成為襄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號。近年來,襄陽以文化遊、三國遊、鄉村遊為中心,打造了以古隆中、唐城、漢城等為代表的知名旅遊地標。自1993年以來,該市已成功舉辦八屆諸葛亮文化旅遊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