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父親節撞上端午節,走進德豐利達養老驛站的粽情歡欣

2018-06-15 17:45:02  來源:北國網  編輯:陳夢楠

  端午小長假即將來襲,各位是打算出去旅遊,還是回家陪父母過端午?本週正好也是父親節,在這兩個特殊節日前夕,我們來到德豐利達集團旗下的北京東環社區養老服務驛站,探訪了幾位社區老人,深入了解沒有子女陪伴時的他們,每天的生活狀態是怎麼樣的。

  張耀蘭:“多動腦可以延緩老年癡呆”

  父親節撞上端午節,走進德豐利達養老驛站的粽情歡欣

  69歲的張耀蘭和老伴生活在一起,由於子女工作忙,她大部分時間都和書法、詩集、國畫等愛好為伴,日子雖然閒適,但卻缺少和人交流的機會。自從該養老驛站成立後,張耀蘭每週都會過來跟老師學習,由於住得比較近,她是驛站出勤率最高的幾位老人之一。

  “老年人最怕的就是不能表達自己的意願,現在我每週來這裡學習書畫,平常有可以琢磨的事情,加上和驛站的朋友們你來我往地交流,覺得腦子比以前靈活多了。”養老驛站給張耀蘭老人提供了一個和同好們交流的平臺,也讓她日常生活更加充實,這樣的進步讓她為自己的晚年生活感到非常自豪。

  趙良弼&王平生:“書法愛好極大地豐富了我們的老年生活”

  父親節撞上端午節,走進德豐利達養老驛站的粽情歡欣

  趙良弼和王平生是一對在養老驛站書法課堂上認識的老夥伴,去養老驛站拜訪時,他們剛結束上午的書法課程。據兩位介紹,來養老驛站之前,他們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一個曾經在北汽汽車製造廠工作,一個曾是自然科學研究院儀器檢測員,日常生活沒有什麼交集,是這家養老驛站的書法課堂為他們搭建的友誼橋梁,並且豐富了他們的老年生活。

  王淑英:“我是到這裡交朋友來的”

  父親節撞上端午節,走進德豐利達養老驛站的粽情歡欣

  在社區養老驛站裏,除了開設攝影課、聲樂課、國畫課、英語課、書法課這些老年大學課程外,還配備了高電位、低電位玉石理療等多個理療設備,老年人的身體狀況在這裡可以得到完善的監測,不僅如此,每週二還會有專業醫生來到這裡提供一對一治療服務。

  患有糖尿病的王淑英老人,每天都會來到這裡做理療,對她而言,養老驛站的工作人員是親朋般的存在。“不僅能做理療,平時生活中有什麼煩惱也可以來這裡傾訴,他們就像家人一樣貼心。”王淑英老人在養老驛站得到的不僅是身體上的監測,更是心靈上的慰藉。

  父親節撞上端午節,走進德豐利達養老驛站的粽情歡欣

  以上幾位是金太陽養老驛站中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寫照,與大眾印象中的生活不同,這裡的老人們用開朗、隨性的生活態度,向我們展現了當代中老年人該有的充實、豐富、無憂無慮的晚年生活,養老驛站不僅全面照顧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在傳統節假日期間也會舉辦不同的活動,例如今年端午節即將舉辦的包粽子大賽,以此來豐富老年人的業餘生活、增進社區老人關係、為街道養老服務工作添光增彩,這也是德豐利達集團佈局大健康産業,建立養老服務驛站的初衷。

  據悉,金太陽(北京)居家養老服務有限公司是由德豐利達集團與中民萬家老年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共同組建的養老服務運營公司。公司以滿足居民養老需求為出發點,以社區養老服務驛站為運營主體,以養老服務機構為服務支撐,以資源整合為服務保障,從文化娛樂、生活照料、健康醫療、康復護理、旅遊養生、教育培訓、心理法律、安全救助、老年用品等多方面豐富養老服務內容。通過構建“公益社區、惠民社區、智慧社區”,打造新形勢下的養老O2O生態體系。

  目前,德豐利達投資的康養項目門頭溝玉皇廟社區、朝陽三豐裏社區、房山太平莊養、大興建興社區等社區設立了養老服務驛站並投入運營。與此同時,德豐享老相關服務已經先後進入北京東城、西城、朝陽、順義等北京16個區,各項養老服務業務也正在穩步推進之中。未來,相信會有更多的老人能夠體驗到德豐利達社區康養的服務,這就像北京東環社區養老服務驛站的老人們一樣,過上豐富、充實、有保障的晚年生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