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青年教師田宇二胡音樂會北海道首演成功

2018-06-15 16:32: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旅居日本東京的江西青年二胡教師田宇的北海道二胡音樂會首次走進北海道省會札幌,演出獲得圓滿成功,反響十分熱烈。本次演出票一個月前便全部預定一空,演出當日還有不少觀眾打電話諮詢,希望前來觀看。

  江西青年教師田宇二胡音樂會北海道首演成功

田宇在北海道二胡音樂會現場進行演奏。(攝影 木子)

  本次音樂會上,田宇共演奏了11首二胡曲目。除演奏了《江河水》《病中吟》《空山鳥語》等中國傳統二胡名曲外,他特地演奏了一首自己創作的《鏡花水月》,受到現場觀眾的一致歡迎和肯定。演出結束後,田宇還專門舉行了一場二胡演奏技術講座,好評如潮。當地二胡愛好者紛紛要求田宇多來札幌開音樂會、辦講座。

  田宇自2010年從中國音樂學院二胡專業畢業後,赴東京留學並獲得作曲碩士,便留在東京發展,從事二胡教學、演出及創作。繼去年10月他撰寫的《二胡演奏的科學—理論與實習》一書出版大賣後,其配套教學DVD以及田宇首張個人二胡演奏專輯CD《鏡花水月》即將出版。而由他聚集演奏中國樂器的日本人成立的“東京弓弦樂團”也將在今年9月份舉行第一次定期演奏會。近日,作為中國音樂學院優秀校友代表,田宇的勵志故事視頻在其母校今年的畢業典禮上播放。(文/ 李小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