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防城港市2018年海上國際龍舟賽激情上演 泰國隊再度奪冠

2018-06-19 09:06: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防城港6月18日電(陳燕)廣西防城港市2018年海上國際龍舟賽18日在“胡志明小道”起點西灣海域鳴鼓開賽。來自越南、泰國、馬來西亞、中國的15支參賽隊伍在海上展開激烈角逐。最後,泰國莫達漢府龍舟隊繼2017年防城港市海上國際龍舟賽獲得冠軍後,今次再度奪冠。

  防城港海上龍舟賽舉辦地點西灣海域是中國大西南出海的主門戶,通往東盟的大通道,這裡曾是中國援越秘密通道“海上胡志明小道”的起點。

  據介紹,今年的龍舟賽比賽有新的設置,比賽距離更近,速度更快,爭奪更激烈。競賽項目由去年的800米直道競速改為600米直道競速。比賽採用預賽、半決賽或決賽方式進行,對獲得前10名的代表隊頒發相應的獎牌和獎金,其中第一名獲得15000元人民幣,第二名獲得12000元人民幣,第三名獲得9000元人民幣。

  賽前,現場已聚集不少前來觀看的中外遊客,各隊代表用隆重的祭海儀式向大海祈福。隨後進行海上速度與激情、震撼人心的快艇表演,讓遊客享受了一場視覺盛宴。

  隨著一聲槍響,比賽開始。經過角逐,泰國莫達漢府龍舟隊獲得冠軍。2017年防城港市海上國際龍舟賽,他們隊也是以優異的比賽成績獲得冠軍。

  泰國莫達漢府龍舟隊隊員稱,西灣海域海面平闊,水流平穩,很開心再次來到防城港比賽,這裡的民眾非常熱情。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比賽。

  防城港市港口區龍舟隊獲得此次比賽的第二名。該隊隊員曾洛稱,很開心有機會跟來自各地的龍舟隊伍交流,讓他們收穫了寶貴的實戰經驗,亦收穫了友誼。

  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節日。賽龍舟是端午節的習俗,各地特色不同,防城港龍舟賽是在海上舉行。早在2004年,防城港就成功舉辦了海上龍舟賽,至2009年進一步擴大賽事範圍,邀請國外龍舟隊伍參賽,先後吸引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東盟國家和地區的龍舟隊參賽,至今已連續舉辦十多年。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