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敦煌行絲綢之路旅遊節開幕 52個國家和地區共商交流合作

2018-06-21 09:22: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甘肅嘉峪關6月20日電 (記者 南如卓瑪)19日晚,由文化和旅遊部與甘肅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在“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開幕,來自俄羅斯、意大利等52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官員、旅行商、投資商齊聚關城共商絲路沿線的旅遊合作和文化交流。

  當晚,嘉峪關古城被燈光籠罩、音樂縈繞,交相輝映,美輪美奐。甘肅省委書記林鐸宣佈旅遊節開幕。

  甘肅省長唐仁健致辭稱,甘肅自古作為中西文明交流的陸路通道,不斷傳誦著千年古韻與時代脈動輝映的“交響詩”,亙古奏鳴著民族風情與宗教藝術疊加的“交響曲”,始終迴響著東方中國與西方世界融合的“交響樂”。走進甘肅,是文化歷史之旅、自然生態之旅、民族風情之旅,更是人生意義昇華之旅、華夏祖脈尋根之旅、美美與共和諧之旅。

  唐仁健介紹,近年來,甘肅把發展文化旅遊業作為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甘肅綠色發展崛起的重要支撐,加快建設世界知名、國內一流的絲路旅遊目的地、戶外體驗大本營和自駕旅遊黃金線,實現旅遊資源大省向旅遊産業強省的轉變。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杜江在開幕式上表示,絲綢之路不僅是一條文化之路、商貿之路,更是全球最具活力和潛力的黃金旅遊之路。目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際旅遊總量佔全球旅遊業的70%以上,僅中國與絲路沿線國家雙向旅遊交流規模就超過2500萬人次。

  杜江説,我們願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不斷拓展交流空間、深化合作內容、完善合作機制,促進沿線各國旅遊業的共同繁榮與發展,進一步深化旅遊業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橋梁紐帶作用,廣泛開闢更多交流合作渠道,讓各國人民和企業都參與到旅遊交流合作中來,推動人文交流與文明互鑒。

  本次節會主賓國吉爾吉斯斯坦國家議會旅遊委員會主席尤索諾夫·阿卜杜瑪吉特表示,敦煌行·絲綢之路旅遊節是推介旅遊産品、建立商機的平臺,讓全世界旅遊專家交流經驗、商討旅遊問題、拓展旅遊機遇,也極大助推吉爾吉斯斯坦旅遊發展。

  亞太旅遊協會基金會主席彼得·西蒙表示,古代絲綢之路拓寬了人們對於這個世界的理解。今天,絲綢之路和旅遊業一樣,將連接起不同的文化和社會,促進經濟,提高人們的生活水準。

  開幕式後,在關城下舉行了“絲路與長城對話”大型交響樂演出。

  據悉,本屆旅遊節以“唱響交響絲路、暢遊如意甘肅”為主題,共舉辦開幕式系列活動10項,甘肅14個市州將集中利用一個月時間,持續舉辦文化、旅遊、體育、康養、民俗等分項活動55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