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和白俄羅斯啟動旅遊合作 為中國遊客提供多項便利

2018-06-21 09:42: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甘肅嘉峪關6月20日電 (記者 南如卓瑪)6月20日,“首屆甘肅—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旅遊年”在甘肅嘉峪關開幕,標誌著甘肅與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正式啟動旅遊合作交流,兩地將建立雙邊旅遊交流機制,在遊客互送、旅遊資源互推、旅遊線路産品銷售及旅遊市場開拓等方面開展合作。

  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魯德·基裏爾表示,中國是白俄羅斯最大的境外客源市場,2017年接待中國公民4萬多人次,比2016年增長2倍。為吸引中國遊客赴白俄羅斯旅遊,該國今年開始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入境,最長可停留30天。

  據魯德·基裏爾介紹,該國還對中國遊客專門設置了旅遊基礎設施。比如,明斯克國際機場指示牌有了中文翻譯,部分城市裏增加了中餐館的數量,甚至引進了蘭州拉麵。銀行系統開始引入銀聯卡,并實現通過支付寶和微信支付。

  甘肅省副省長何偉表示,甘肅與格羅德諾州同處“一帶一路”交通要塞,兩省州區位優勢明顯、旅遊資源互補性強、市場合作前景廣闊,本次活動將推動甘肅與格羅德諾州旅遊業界相互交流,增進友誼。

  當日,甘肅與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簽訂了《中國甘肅與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旅遊合作交流活動綱要》,白俄羅斯旅遊部門官員利加耶娃·塔季揚娜作了格羅德諾州旅遊推介。

  會上,甘肅的藝術家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在現場展示了蘭州清湯牛肉麵製作技藝、磚壁畫繪製、泥塑及剪紙、麥稈畫、刺繡傳統工藝製作等六項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

  魯德·基裏爾説,白俄羅斯還為中國遊客特意訂制線路,比如“紅色旅遊”。此外,還將開通更多直飛中國各省航線,并推動白俄羅斯和中國甘肅的遊客互送、旅遊人才培訓等多方面交流,推動兩地旅遊業共同繁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