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麵條博覽會啟幕 "名面"匯聚蘭州"切磋技藝"

2018-06-25 09:06: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6月24日電 (楊娜 高瑩)蘭州牛肉拉麵、北京炸醬面、武漢熱幹面、重慶小面、山西剪刀面,陜西biangbiang面……23日,數十種“中國名面”匯聚蘭州,展示特色,“切磋技藝”。

  當日,2018中國麵條博覽會在蘭州啟幕。中國烹飪協會特邀執行副會長李亞光表示,中國麵條文化歷史悠久,承載著不同地域的飲食文化特徵,麵條餐飲品類豐富多彩,品牌眾多,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歡,是當今最為大眾化、特色化、時尚化的餐飲消費熱點之一。

  舉辦此次麵條博覽會,是中國烹飪協會積極倡導傳承與弘揚中國麵條文化,加快推進中國麵條産業餐飲發展的有利舉措。李亞光希望通過對中國麵條文化的挖掘、梳理,展示中國麵條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入推進中國麵條文化與傳統技藝、工匠精神的傳承與弘揚。

  “蘭州是一座以蘭州牛肉拉麵著稱於世的城市。”談及將全國的“名面”匯聚于蘭州,李亞光稱,這將推動蘭州牛肉麵産業進一步發展。二十余個省市、不同地域不同特色的麵條餐飲企業互相“切磋交流”,也將加快推進中國麵條餐飲産業的發展。

  毛細、韭葉、大寬……各式寬度的麵條在蘭州牛肉拉麵廚師的手中成形,蘭州安泊爾餐飲有限公司牛肉麵技術總監楊小林認為,麵條的勁道和湯汁的純正,是檢驗一碗牛肉麵是否正宗的標準,將牛肉麵的製作流程現場展示出來,能讓更多的人了解蘭州牛肉麵。

  在楊小林看來,帶著自己家鄉的牛肉拉麵參加麵條博覽會,現場將最正宗、最傳統的牛肉麵製作過程展示出來,能讓全國的遊客了解到一碗蘭州牛肉拉麵是如何製作而成的,同時也可以和全國各個地區的麵條餐飲企業進行交流,取長補短促進發展。

  除了各色麵條現場展示“絕技”之外,博覽會現場,中國烹飪協會發佈了涵蓋38個品類、108個代表品牌企業的“2018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中國麵條品類及代表品牌企業”榜單。上海辰智餐飲大數據研究中心發佈了“2018最受消費者歡迎中國麵條品類及代表品牌企業大數據調查報告”。

  博覽會期間,蘭州牛肉拉麵公共服務大數據平臺正式上線啟動。結合大數據和“互聯網+”,匯總形成全國蘭州牛肉麵行業數據,搭建網上合作平臺、實現資源共享,對原輔材料和相關衍生産品方便食品開闢網上交易渠道,支持創新並擴大市場空間。

  蘭州牛肉拉麵行業協會還公佈了《蘭州牛肉拉麵行業標準》,從店面佈局、産品品質、店內服務等方面規定蘭州牛肉拉麵的店面標準、服務標準、操作標準、安全標準等其它要求。

  據了解,博覽會期間還舉辦中國麵條餐飲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專家學者共同探索中國麵條餐飲産業的創新發展。此外,還將組織企業進行餐飲發展合作經貿洽談,品牌連鎖加盟推介等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