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球千余名太極愛好者在江西廣昌縣共舞太極

2018-07-16 15:58:07  來源:中國江西網  編輯:李玥

全球千余名太極愛好者在江西廣昌縣共舞太極

來自全球的1680人共舞太極

全球千余名太極愛好者在江西廣昌縣共舞太極

來自全球的1680名太極愛好者統一服裝擺出蓮花造型

  中國江西網訊記者黃思農、實習記者劉晨旭、梁振軒報道:7月14日,2018中國廣昌國際蓮花旅遊文化節太極養生活動在“中國白蓮之鄉”廣昌縣盛大舉行。全球約1680位太極愛好者統一著裝,舞動著中國太極,共享太極文化盛宴。

  本次活動由中共廣昌縣委、廣昌縣人民政府、江西省體育總會主辦。出席活動的有中國武術協會原主席張耀庭,江西省體育局副巡視員黃衛民,廣昌縣人民政府縣長歐陽巧文,廣昌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廣文,鳳凰網江西頻道總編輯毛寧。

  出席賽事的還有陳氏太極拳協會第十二代嫡宗傳人陳娟,江西省陳式太極拳協會會長程保榮等人。

  活動上,張耀庭為廣昌縣授予“太極養生培訓基地”牌匾,愛心組織機構代表王錫高向蓮鄉太極拳館捐贈“太極文化推廣公益金”。

  在活動現場,陳氏太極拳協會第十二代嫡宗傳人、全運會冠軍陳娟,江西省陳式太極拳協會會長程保榮等帶來了精彩的太極表演。此外,來自全球的1680名太極愛好者統一服裝擺出蓮花造型,隨著音樂共舞太極,場面壯觀。

  拳友丁先生表示,自己本是太極拳俱樂部的成員,這次聽説有太極拳的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所以特地來參加賽事。為了這場賽事也排練了一個多月。

全球千余名太極愛好者在江西廣昌縣共舞太極

2018中國·廣昌國際蓮花旅遊文化節太極養生活動現場

  太極生兩儀,兩儀成四象,四象生八卦……太極的魅力,生生不息。現場的千人共舞太極拳的場面讓采風記者們震撼不已,甚至有些記者跟著眾人的動作模倣起了太極拳的動作。據了解,太極拳是我國獨特的養生方法,它巧妙地融合了氣功與拳術的長處,動靜結合,剛柔相濟,動作舒緩柔和、協調沉穩,還能讓人寧心靜氣,安養精神。

  作為中國白蓮之鄉的廣昌縣,白蓮種植已有1300多年曆史,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目前,廣昌白蓮年種植面積達9萬畝,年産量達900萬公斤,年産值超過5.4億元。因搭載航天衛星太空育種培育的“太空蓮”品質獨一無二,面積和産量均居全國縣級榜首,成為全國最大的白蓮科研生産中心、集散中心和價格形成中心。特別是盛夏時節,廣昌縣呈現出“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廣昌國際蓮花旅遊文化節自2006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12屆,成為在江西全省有影響的節慶文化品牌和廣昌對外宣傳的重要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