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打造國際文化旅遊名城

2018-07-24 15:21:00  來源:洛陽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打造國際文化旅遊名城

  省旅遊局文旅融合發展專家組來洛調研 李亞出席反饋會

  20日至昨日,省旅遊局組織文旅融合發展專家組來洛,就我市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轉型升級進行專題調研,並召開反饋會反饋調研成果。

  市委書記李亞出席反饋會。省旅遊局局長姜繼鼎,市領導劉宛康、楊炳旭、魏險峰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反饋會上,專家組組長、國家文化科技創新服務聯盟主席代旭從跨界協同創新、文化旅遊融合的視角,結合洛陽實踐和外地成功案例,對文旅融合産業策劃、文化創意、業態創新、空間設計、商業運營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剖析,並就我市部分文旅融合項目策劃運營提出意見、建議。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章德輝、張家界旅遊集團原總裁羅選國、攜程戰略合作和行銷創新部總經理郭為文等專家組成員也作了發言。

  李亞對專家組成員長期以來關注、關心和支持洛陽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表示感謝。他説,近年,洛陽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讓收藏在博物館裏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産、書寫在古籍裏的文字都活起來”的要求,堅定文化自信,著力推動文化旅遊産業由“老三篇”向“新三篇”、由“門票經濟”向“産業經濟”、由“旅遊城市”向“城市旅遊”轉型發展,著力打造洛陽文化旅遊“升級版”,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取得顯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當前,洛陽正在加快打造國際文化旅遊名城,需要包括行業知名專家、企業等在內的方方面面的支持。希望大家發揮優勢,在文化旅遊産業規劃提升、品牌打造、業態創新、項目運營等方面,積極尋求合作空間,共同做好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大文章。

  在洛期間,專家組一行還到洛邑古城、龍門石窟、二里頭遺址博物館、洛陽博物館等實地考察。(記者 白雲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