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貴洽會”奏響前奏 貴州産業大招商走進上海

2018-08-08 09:50: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上海8月6日電 (記者 劉鵬)2018年“貴洽會”走進長三角(上海)産業扶貧招商座談會6日在上海舉行,期冀與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上海在智慧裝備製造業、大旅遊産業、大健康養生産業、農産品深加工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共助貴州脫貧攻堅、經濟高品質發展。

  據悉,2018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貴洽會”)將於9月初在貴陽舉行,此次産業扶貧招商走進上海是“貴洽會”走進重點區域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進一步對外宣傳展示貴州開放形象,深化與長三角各省市的經濟交流與合作,助推貴州脫貧攻堅。

  “今天的貴州逐漸成為全國最具活力、最具潛力的地區之一。2018年上半年,貴州省地區生産總值增長10%,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7.4%,引進省外實際到位資金5611.85億元。”貴州省産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介紹説,當前投資貴州的企業越來越多,投資貴州的資金規模越來越大,投資貴州的領域越來越廣。

  馬雷表示,此次産業大招商走進上海,是貴州與上海的“山海相閱”“山海相悅”“山海相約”。為讓上海更好地“閱讀”了解貴州,馬雷用新版圖,新地圖,新藍圖“三新”描繪了一個新的貴州,一個充滿活力和發展的貴州。

  近年來,貴州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實施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經濟社會發生深層次、根本性變化,正在撕下貧困的標簽,貼上靚麗的名片。經濟增速連續7年居全國前3位,貴州的發展進入新版圖;貴州交通發展日新月異,通江達海。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達到5833公里,實現縣縣通高速,貴廣高鐵、滬昆高鐵、渝貴高鐵的先後建成通車運營,縮短與全國各地時空距離,通航機場實現市州全覆蓋,立體交通構築了貴州的新地圖;大數據是貴州的新藍海,作為中國首個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州大數據産業先行先試,大數據企業超8548家,大數據産業從業人員近120000人,蘋果、高通、微軟等世界知名企業落戶貴州發展,阿裡巴巴、華為、騰訊、百度、京東等25家世界級或國內500強企業紮根貴州,貴州已成為中國大數據産業最為集聚之地。

  同時,貴州生態環境良好,森林覆蓋率高達55.3%,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達97%;資源富集,礦産資源達128種,能源資源具有水煤結合、水火互濟的優勢;貴安新區和3個綜合保稅區、5個國家級開發區的“1+8”對外開放平臺,“貴洽會”、“酒博會”、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數博會”等諸多重要平臺大大提升貴州對外開放活躍度和投資開發吸引力,貴州與上海交流合作“山海相悅”。

  貴州致力打造服務型政府,堅持把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作為引進先進生産力、推動産業發展、提高比較優勢的重要抓手,努力營造“門檻低於周邊、服務高於周邊”的營商環境。

  豐富的投資資源,優質的投資環境,貴州願與上海“山海相約”。馬雷表示,長三角城市群是“一帶一路”與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匯地帶,借推介會契機,貴州希望與上海市在智慧裝備製造業、大旅遊産業、大健康養生産業、農産品深加工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共助貴州脫貧攻堅及經濟高品質發展。

  本次推介會吸引了長三角地區400多家商協會和企業的代表參加,貴州與會上發出邀請,誠邀長三角地區的省、市和對口幫扶城市的領導、意向的優強企業和商協會代表共赴2018“貴洽會”,共享貴州發展機遇,共助貴州大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