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國際青年交流活動將於北京舉行

2018-08-10 19:39: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8月12日,首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大型國際青年交流活動將在北京開幕。本次活動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之際,由世界中聯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北京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促進會、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聯合主辦,旨在促進“一帶一路”沿線青年的交流與合作,為“一帶一路”的長久發展奠定堅實的人文基礎。

  經多國駐華使館、相關單位的推薦和活動組委會的選拔,共有“一帶一路”沿線25個國家近百名青年選手參加活動。這些選手將通過參加演講、音樂和攝影三項比賽和參觀交流活動的方式,分享他們的夢想和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目前,活動籌備已全面進入倒計時。

  本次活動的開幕式將於8月12日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行。屆時,活動指導單位世中聯、北京市社會建設工作辦公室相關領導、多國外交使節、主辦方合作夥伴代表等嘉賓將出席開幕式。駐華高級外交官和各領域的專家將組成評委團,對參賽的選手的表現進行評審。目前,評委已對選手提交的參賽資料展開初審。

  8月13日,頒獎晚會將在798藝術區舉辦。屆時,多國外交使節、文化名人、企業領袖等嘉賓將為比賽的優勝者頒獎。頒獎晚會還包括獲獎選手代表共同宣讀“絲路青年夢想匯”的成果文件——《絲路青年2018北京倡議》。《絲路青年2018北京倡議》既是一份呼籲不同國家、不同地區、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輕人共同為“一帶一路”建言獻策的倡議書,也是一份“絲路青年夢想匯”系列活動的未來發展指南。據了解,晚會還將宣佈成立“一帶一路”沿線各國青年交流與聯誼機制化平臺——絲路青年菁英會。

  此外,選手們還將於8月13日赴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進行交流,並參觀頤和園、長城和798藝術區,以此來更多地感知北京、感知中國。

  屆時,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國際在線將對此次活動進行報道,並在多語種客戶端ChinaNews《直觀中國》欄目對活動開幕式和頒獎晚會現場直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