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國際青年交流頒獎晚會成功舉辦

2018-08-14 16:57: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程茜):8月13日晚,首屆 “絲路青年夢想匯”國際青年交流頒獎晚會在北京798藝術區機遇空間成功舉辦。多國外交使節、文化名人、企業領袖代表和來自絲路沿線26個國家的選手們共同見證首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冠亞季軍的誕生。據悉,比賽成績優異的青年將優先申請中國人民大學絲路學院全額獎學金,獲得在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夥伴跨國企業實習機會和夥伴媒體專訪機會。

  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之際,首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大型國際青年交流活動以“相聚一帶一路,放飛青春夢想”為主題,于8月12日在北京開幕。經多國駐華使館、相關單位的推薦和活動組委會的選拔,共有“一帶一路”沿線26個國家近百名青年選手參加,絲路青年們通過參加演講、音樂和攝影三項比賽和參觀交流活動的方式,分享他們的夢想和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在駐華高級外交官和各領域專家組成評委團對參賽選手的表現進行評審後,共有來自12個國家26名選手脫穎而出,取得名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世界中聯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創始人宋榮華致辭(攝影 張鶴軒)

  頒獎現場,世界中聯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創始人宋榮華首先代表主辦方致辭。他將參賽選手們比作“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的種子,相信今後“絲路青年夢想匯”將會發展壯大成一棵大樹。頒獎禮是對未來的一次啟航,它的意義不在頒獎,而在於提供平臺與機遇,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間的交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左一)致辭(攝影 王然)

  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在給獲獎選手頒獎後指出, “絲路青年夢想匯”為 “一帶一路”沿線的青年們提供了一個追尋夢想,展現才華,釋放青春,交流合作的平臺。國際在線作為致力於跨文化交流合作的媒體,一直積極支持和參與本次活動,未來,國際在線也將為“絲路青年”提供實習機會、各類城市參訪及體驗活動,幫助絲路青年們更多的了解中國的城市風貌,風土人情和社會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一等獎獲得者合影 (攝影 李兆祥)

  頒獎禮上分別公佈了演講、音樂和攝影三項比賽的獲獎名單。中央外事辦公室前副主任呂鳳鼎、中央電視臺前副臺長洪民生、中國駐奧地利前大使盧永華、中央駐港聯絡辦北京辦原主任秦新民、北京戲曲評論學會代會長徐玉良、斯裡蘭卡駐華副大使香妮、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等嘉賓為獲獎者頒獎。獲得演講組冠軍的有中國選手農欽、巴基斯坦選手Sajida Riffat Laraib;獲得音樂組冠軍的有來自津巴布韋的Garry Garikai Munashe Mapanzure以及來自中國的李洋;獲得攝影組冠軍的是來自孟加拉的Al-Amin Chowdhury Jason。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音樂組冠軍津巴布韋選手Garry表演 (攝影 由薈圓)

  晚會現場,出席活動的藝術家們還為來賓和選手們帶來了精彩的演出。絲綢之路城市聯盟文化大使、著名歌唱家劉晶為觀眾帶來《一杯美酒》;梅派第三代男旦董飛演唱京劇《梨花頌》;中國沙畫創始人蘇大寶用沙畫詮釋《怒放的生命》;特邀嘉賓蔣道理現場演唱《搖》;獲獎音樂選手的表演曲目在其中穿插進行,令人目不暇接。

  晚會上,選手代表宣讀了《絲路青年2018北京倡議》。《絲路青年2018北京倡議》既是一份呼籲不同國家、不同地區、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輕人共同為“一帶一路”建言獻策的倡議書,也是一份“絲路青年夢想匯”系列活動的未來發展指南。它呼籲“絲路青年”成為共商、共建、共享“一帶一路”的使命承擔者和重要參與方。

  “一帶一路”沿線各國青年交流與聯誼機制化平臺——絲路青年菁英會也在當晚的頒獎禮上揭幕。“絲路青年菁英會”將為“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優秀青年提供一個集思廣益、分享互通,交流思想和信息的平臺,以增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國青年間相互了解,促進友好交流與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