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航線發展大會9月廣州開幕 廣州代表團赴倫敦路演

2018-08-16 09:42:25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尹紅燕

  世界航線發展大會9月廣州開幕 廣州代表團赴倫敦路演

  繼去年成功舉辦《財富》全球論壇之後,千年商都廣州今年將再迎國際盛會。第24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將於9月15日至18日在廣州舉行。

  今天,距離2018年世界航線發展大會開幕不到一個月,廣州代表團飛赴英國倫敦,將在環球集團的頂樓,圍繞“航空與城市發展”的主題,聚焦廣州建設國際航空樞紐、廣州國際化發展、航空企業合作發展潛力等方面,舉辦2018年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倫敦路演推介活動。

  民航界“世博會”:

  吸引航空精英匯聚廣州

  記者了解到,世界航線發展大會是全球唯一由航空公司、機場管理機構、政府和旅遊機構及相關行業的決策者共同參與的盛會,被譽為全球民航界的“奧運會”和“世博會”,始於1995年,每年舉辦一屆。

  今年的世界航線發展大會由英國博聞集團主辦、廣東省機場集團承辦。屆時,來自全球約110個國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機場管理機構、130多家政府及旅遊機構等3000多名代表將匯聚廣州、共襄盛會。

  據廣州空港經濟區負責人介紹,這是推介廣州及空港經濟區難得的契機。來自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航空維修製造企業等投資者可以近距離深入了解廣州城市建設和産業發展情況,有助於進一步推動國際交流合作,提升廣州的全球知名度和國際影響力。

  其次,這是促進廣州航線網絡發展的重要機遇。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將集聚全球主要航空運輸企業,是吸引國際航空公司開航的最佳捷徑。

  再次,這是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的催化劑。據英國獨立官方機構約克航空統計,成功承辦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對承辦城市的當地經濟發展會帶來巨大影響,特別在之後三年有望帶來1.22億英鎊的增加值總額。

  航空界領頭羊:廣州曾開創中國航空史多項第一

  廣州,這座華南中心城市,有著獨特的飛行文化氣息,歷史上曾經開創過中國航空史的多項第一,如今正在奮力建設國際航空樞紐。

  敢為天下先的廣州,是中國人飛天夢想最早啟航的地方。“中國航空之父”馮如,是中國第一位飛機設計師、製造者和飛行家,他創建了“廣東飛行器公司”,第一架國産飛機“樂士文號”1923年在廣州問世。在大沙頭機場試飛那天,飛行員曾搭載宋慶齡成功飛過廣州上空。

  1928年11月11日,機長張惠長駕駛B-5單翼五座陸上飛機“廣州號”,從大沙頭機場起飛,開始了中國近代航空史上的第一次長途飛行。

  廣州,如今不僅是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主基地,而且還擁有全國機場中最大的單體航站樓,今年4月26日啟用的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二號航站樓,建築面積超過65萬平方米。

  1997年7月20日,南航使用波音777-200ER客機從廣州直飛洛杉磯,實現了人類首次使用雙發飛機不經停跨越太平洋的商業飛行,開世界民航之先河。

  今年8月2日,海航開通廣州直飛特拉維夫航線,這是廣州第一條飛往以色列的航線。8月28日,南航將開通廣州直飛拉合爾航線,華南遊客去巴基斯坦旅遊將更方便了。從廣州出發的“一帶一路”沿線,又增添了新的重要節點城市。

  廣州白雲機場國際機場股份公司市場部副部長林可茹告訴記者,廣州正在著力打造朝發夕至的“天空鄰城”,旅客可以早上還在廣州茶樓“喝早茶”,飛半天時間就能到倫敦喝下午茶,或者傍晚飛到斯裡蘭卡看日落,又或者到布裏斯班抱考拉……隨著白雲機場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步伐的加快,廣州和世界近在咫尺,如果你從廣州出發,可以説想飛哪就飛哪,全球隨意“打卡”。

  2015年廣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快民航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按規劃,廣州要與國內、東南亞主要城市形成“4小時航空交通圈”,與全球主要城市形成“12小時航空交通圈”。

  重要航空樞紐:航線覆蓋歐美主要樞紐城市

  在世界航線發展大會的官方網站上,有這樣的表述:“世界航線發展大會每年從一個城市轉移到另一個城市舉辦,以突出不同的國際航空市場。2018年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將把國際航空業群賢帶到廣州,這將是一個展示廣州商業實力的重要機會。”

  世界航線發展大會的運營負責人凱蒂·布蘭德(Katie Bland)表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場,而且還在繼續增長。到2034年,中國有望成為世界航空運輸最繁忙的市場。在中國,廣州在國內和國際的航空運輸中發揮著重要樞紐作用。”

  林可茹介紹説,截至2018年7月,廣州開通美洲8個通航點、歐洲11個通航點、非洲5個通航點、大洋洲8個通航點、亞洲54個通航點(含香港、台灣),覆蓋了歐美主要航空樞紐城市,如法蘭克福、巴黎、倫敦、阿姆斯特丹、洛杉磯、紐約等,極大地惠及了旅客出行。

  據廣州空港經濟區負責人介紹,目前,白雲國際機場航線網絡已覆蓋全球220個航點,擁有航線超過300條,其中國際航線157條。去年實現旅客吞吐量超過6500萬人次,同比增長10.2%,位居世界第十三,其中國際旅客吞吐量1589萬人次,同比增長17.6%,佔總旅客的24%;貨郵吞吐量達178萬噸,同比增長7.9%。此外,集城軌、地鐵、高速公路、城市公交等於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正加緊建設,世界級綜合交通體系雛形初現。

  近年來,結合“一帶一路”倡議,白雲機場聯合各大航空公司,重點發展國際業務,在國際航線開拓上投入更大力度。2016年至今,僅兩年半的時間,白雲機場就新開了國際航線60條,新增國際通航點達23個,重點孵化了赫爾辛基、多倫多、馬斯喀特、墨西哥城和羅馬等多條高品質航線。

  截至目前,白雲機場航線網絡已經覆蓋“一帶一路”29個沿線國家48個城市。在輻射東北亞、東南亞、中亞、西亞、中東等“一帶一路”沿線地區航線上,白雲機場航班密度和厚度具有明顯競爭優勢,較好地助力了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間的經貿文化往來。

  2018年9月15日至18日第24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將於廣州舉行。

  2018年8月2日,海航開通廣州直飛特拉維夫航線,這是廣州第一條飛往以色列的航線。

  2015年《關於進一步加快民航業發展的實施意見》發佈,廣州將與國內、東南亞主要城市形成“4小時航空交通圈”,與全球主要城市形成“12小時航空交通圈”。

  1997年7月20日,南航使用波音777-200ER客機從廣州直飛洛杉磯,實現了人類首次使用雙發飛機不經停跨越太平洋的商業飛行。

  1928年11月11日,飛機“廣州號”從大沙頭機場起飛,開始了中國近代航空史上的第一次長途飛行。

  1923年,“中國航空之父”馮如創建“廣東飛行器公司”,第一架國産飛機“樂士文號”在廣州問世。(記者李妍 通訊員穗外宣、龔翠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