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院東頭鎮:以“精神扶貧”助推“精準脫貧”

2018-08-17 13:49: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黃寶坤):山東省沂水縣院東頭鎮在推進脫貧攻堅實踐中,既注重物質幫扶,更注重精神扶貧,以“精神扶貧”助推“精準脫貧”,取得了明顯實效。

  抓組織保障。該鎮鎮成立了以宣傳委員為組長、文化站站長為副組長的精神扶貧工作小組。堅持精神扶貧工作“一週一安排”“一週一調度”“一週一通報”,確保精神扶貧工作紮實有力開展。

   抓政策宣傳。該鎮在每週的結對幫扶走訪活動中,幫扶人走村入戶宣傳精準扶貧政策,提高群眾的政策知曉率。並引導困難群眾自力更生、奮發圖強,學技術、找門路,樹立勤勞實幹的致富觀。此外,全鎮各村(居)還充分利用調頻廣播加大扶貧政策播放,營造了濃厚的輿論氛圍。

  抓典型選樹。以“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為主題,積極開展脫貧攻堅致富能人評選活動,深度挖掘勤勞致富先進典型人物事跡,深度宣傳脫貧典型事跡,弘揚“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時代精神,營造“自力更生”為榮、“等靠要”為恥的良好氛圍。

  營造氛圍。該鎮鎮在公路沿線及人口聚集區書寫、懸挂、張貼脫貧攻堅標語,利用村(居)文化墻、宣傳欄,宣傳脫貧政策,挂片領導到脫貧攻堅所挂幫村製作兩幅以上扶貧類的永久性宣傳標語,在全鎮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