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口舉行瓊劇文化節瓊劇唱段大賽 新生代成"主角"

2018-08-17 09:47: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口8月16日電 (記者 張茜翼)“揚帆新海南 瓊韻展新顏”2018第三屆大致坡瓊劇文化節摺子戲暨海口市第九屆瓊劇唱段大賽總決賽16日在海口舉行。來自海南的數十位瓊劇愛好者在此一決高下,共享瓊劇視聽盛宴。

  瓊劇亦稱海南戲、瓊州戲,和粵劇、潮劇、漢劇同稱為嶺南四大劇種,至今有近300年曆史。作為海南本土文化象徵之一,瓊劇不僅有省內數百萬觀眾,也成為海外瓊籍僑胞精神寄託。

  瓊劇經典唱段大賽,是本屆大致坡瓊劇文化節的保留項目,分為青少組和成年組。記者了解到,在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大的76歲,最小的年僅7歲。

  “媽媽特別喜歡聽瓊劇,受她的影響,我也愛上了瓊劇。”青少組的參賽選手、今年15歲的周艷艷今年剛學戲,她認為瓊劇呈現了豐富的海南本土文化,年輕人更應該把瓊劇傳承下去。

  76歲的選手李世表演瓊劇《生生世世不分離》唱段參賽,他的演繹吸引了評委的注意。李世表示,這個平臺為瓊劇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切磋交流技藝的機會。他從小就開始學習瓊劇而且熱愛瓊劇,希望能夠一直唱下去。

  作為本次大致坡瓊劇文化節新增加的環節,瓊劇摺子戲大賽一經推出就吸引了不少參賽選手報名。

  在當天下午的比賽中,8組參賽團隊帶來的8齣摺子戲,戲中矛盾衝突尖銳激烈,人物形象鮮活生動,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與往年相比,今年參賽者人群更加廣泛,觀眾熱情更高。”國家一級演員、海南首位戲劇“梅花獎”得主陳素珍擔任本次大賽的評委,她告訴記者,非常欣慰能看到很多瓊劇新生力量站在總決賽的舞臺上,以後有條件會考慮幫助青少年瓊劇愛好者進行培訓,促進海南瓊劇整體水準的提高。

  據悉,本屆大致坡瓊劇文化節將持續至12月份,期間將持續展示形式多樣、題材各異的精品瓊劇演出。同時,瓊劇攝影、微視頻大賽、瓊劇大賽等豐富多彩活動也將貫穿本屆大致坡瓊劇文化節全程,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多了解瓊劇文化的窗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