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抖音短視頻向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捐贈500萬建“兒童防災減災科普教室”

2018-08-20 17:27:36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石麗敏

  8月20日,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抖音“兒童防災減災公益項目”捐贈儀式在京舉行,未來雙方將共同在兒童少年安全領域合作推進工作。

抖音短視頻向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捐贈500萬建“兒童防災減災科普教室”

  合作儀式現場,抖音向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捐贈500萬元,用以在全國10個地區建起10間“兒童防災減災科普教室”。這也將是國內首批落地建造的“兒童防災減災科普教室”。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鄧麗代表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接受抖音短視頻的捐贈並頒發捐贈證書。

  該教室將通過體驗式、沉浸式的教學模式,讓學生以及學生家長輕鬆掌握實用的安全技能和知識。為了配合兒童防災減災科普宣傳,雙方還將共同編纂發放10萬本校園安全學習手冊。

  由於兒童安全意識薄弱,缺乏對災害事故的認知和應對能力,加之防災減災教育意識及教育資源相對不足,導致兒童在各種災害和突發事故中遭受的傷害更大。2018年5月,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在總結多年來開展“兒童安全體驗教室”、“安康家園”等多個兒童安全項目的基礎上,推出了 “兒童防災減災公益項目”。

抖音短視頻向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捐贈500萬建“兒童防災減災科普教室”

(兒童防災減災教室平面圖)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秘書長朱錫生表示,項目旨在讓防災減災教育走近兒童身邊,使孩子們增強安全意識、掌握防災知識、提高自救和避險能力;同時,通過示範推廣,以兒童帶動家庭、家庭輻射社區,形成全社會學習防災減災知識、技能和文化的良好氛圍。與抖音的合作,還將帶來網絡平臺優勢的相加相融,影響更多人共同為兒童的美好生活鋪就安全基石。

  抖音總裁張楠表示,自抖音短視頻上線以來,一直非常關注青少年健康成長,為了引導青少年健康觸網,抖音上線了包括風險提示系統、未成年人保護工具等一系列針對性的産品功能。近期,抖音還推出了“向日葵計劃”,在審核、産品、內容等多個層面推出10項措施,以期幫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此外,今年6月,抖音組建成立了青少年網絡健康成長研究中心。中心依託字節跳動的數據技術優勢,聯合社會各界共同研究在數字時代如何引導青少年健康成長。中心的官方抖音賬號“抖音成長樂園”也于即日上線,成為向青少年傳播優秀正能量內容的新窗口。張楠表示,抖音希望通過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的合作,將抖音打造成為一個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陣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