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抖音短視頻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共同發佈《青少年移動互聯網詞典》

2018-08-20 17:33:34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8月20日,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抖音“兒童防災減災公益項目”捐贈儀式在京舉行,未來雙方將共同在兒童少年安全領域合作推進工作。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鄧麗代表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接受抖音短視頻的捐贈並頒發捐贈證書。

  抖音短視頻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共同發佈《青少年移動互聯網詞典》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與抖音青少年網絡健康成長研究中心還將聯合發佈《青少年移動互聯網詞典》。該詞典通過舊詞新解的形式,就青少年上網保護隱私、反對欺淩、識別詐騙、保護身心等方面給出正向指引。例如,“視而不見”,被新解為“哪怕是可以視頻的網友,都不要見面,請謹慎處理網友關係”。目前,《青少年移動互聯網詞典》已經收錄了7個詞條,並被製作成視頻在抖音上發佈傳播。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將定期在抖音平臺發佈分享專業兒童安全知識短視頻,並邀請專業技術人員和安全專家入駐抖音,開辦“兒童安全科普知識大講堂”,講解自然災害以及安全科普類的知識和技能。

  抖音短視頻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共同發佈《青少年移動互聯網詞典》

  此次合作也是抖音“向日葵計劃”的最新進展。此前抖音曾在“向日葵計劃”中明確提出與權威部門合作,利用平臺優勢,推廣青少年安全知識。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抖音的國內日活用戶數已經超過1.5億,月活用戶數超過3億。截至目前,已經有接近3000家政務機構、權威媒體入駐抖音。作為中國第一家成立的公募基金會,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此次與抖音的合作,將為平臺引入更為專業的兒童安全知識,進一步發揮短視頻對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引導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