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山東威海鐵人三項世界盃賽將於9月22日開賽

2018-08-30 18:53: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趙博 通訊員孫子淳):8月30日下午,山東省威海市重大賽事組委會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18年威海鐵人三項世界盃賽及2018年威海超級鐵人三項系列賽事的有關情況。

  據威海市重大體育賽事組委會新聞發言人、市體育局副局長于年洪介紹,2018年威海鐵人三項世界盃賽將於9月22日舉行,賽事設置男子優秀組和女子優秀組,截至8月28日共有來自日本、意大利、美國、智利、新西蘭等40個國家116名運動員報名參賽。2018年威海超級鐵三系列賽將於9月22日下午至9月23日舉行,分為超級鐵三、超級鐵三接力、全程、半程共計38個競賽組別,截至8月28日共有來自德國、法國、韓國、加拿大、美國、日本、瑞典、斯洛伐克等9個國家908名運動員報名參賽。

  據悉,本次鐵人三項世界盃賽獎金共計6萬美金,將由國際鐵聯發放。超級鐵三系列賽全程和半程比賽總獎金16.03萬元,獎取各個競賽組別的前8名。超級鐵三接力總獎金1.17萬元,獎取前8名。超級鐵三設名次獎金39.78萬元,各分齡組獎取前16名,第一名獎勵現金1萬元。同時,賽會設20萬元超級鐵三紀錄獎,男子5個分齡組中所有打破2017年男子賽會紀錄者,可均分男子賽會紀錄獎金,其中最好成績將作為新的賽會紀錄。女子4個分齡組中所有打破2017年女子賽會紀錄者,可均分女子賽會紀錄獎金,其中最好成績作為新的賽會紀錄。

  此外,鐵人三項賽事期間組委會將在半月灣主賽場、靖子龍王廟、葡萄灘海水浴場、福山路、哈工大東門、帝景文院西門、北山路、超級鐵三越野跑折返點等地設置集中觀賽點,各觀賽點配備了太陽傘及配套餐飲。組委會將於9月23日晚7時在半月灣海水浴場舉行頒獎晚會,晚會現場將頒發超級鐵三賽會紀錄獎、"我最喜歡的威海鐵三人物"等獎項。

  威海舉辦鐵人三項賽事,對於推動威海城市國際化進程,有效提升威海品牌影響力,改善威海城市環境以及帶動休閒旅遊産業發展有重要意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