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迎來六大體育文化活動 彰顯體育名城魅力

2018-09-12 09:13: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廣州9月11日電 (王華 錢泳彤)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11日發佈消息稱,接下來三個多月,廣州將迎來6大國際體育賽事及文化活動,包括廣州馬拉松賽、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中國攀岩公開賽、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世界斯諾克中國錦標賽、籃球世界盃倒計時一週年等,彰顯體育名城魅力。

  據廣州市體育局當日介紹,2018廣州馬拉松賽將於12月9日舉辦,賽事規模3萬人,設置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兩個項目。今年共有99330名跑友提交報名申請,首日報名人數就突破5萬人,刷新曆屆首日報名人數記錄。該賽事已連續4年被評為中國田協金牌賽事。今年7月,其還榮獲國際田聯金標賽事稱號。

  世界羽聯年初宣佈,2018年至2021年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落戶廣州。今年是這個頂級賽事首個辦賽週期的第一年,12月12日至16日在廣州舉行。廣州也成為舉辦過世界羽聯所有頂級大賽的“大滿貫”城市。

  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自2017年起至2022年連續6年落戶廣州。今年的賽事將於11月16日至18日舉行,設有男子/女子難度、速度等6個項目。參賽者分為兩類:賽會特邀選手,即各單項世界排名前10的運動員、各單項中國排名前2的運動員;在國際攀聯註冊的國家協會舉行的資格賽獲得單項前8名的運動員。

  2018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擬於12月6日至9日在廣州南沙遊艇會舉辦,設置帆船邀請賽、水上項目體驗、岸上船艇展示、海洋文化推廣等活動,致力打造一場運動與文化、競技與娛樂共融的帆船文化盛會。

  將於本月底舉辦的2018世界斯諾克中國錦標賽,是目前在中國舉辦的獎金最高、陣容最強的斯諾克國際A級賽事。參賽陣容豪華,世界最強72名職業斯諾克選手齊聚廣州,在世界排名前二十的選手中共有19人參賽,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馬克·塞爾比,中國軍團則有丁俊暉、傅家俊、梁文博、肖國棟等名將。

  此外,廣州與北京等8個城市獲得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舉辦權,該賽事將於明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國8個城市舉辦。9月12日,廣州將舉行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倒計時一週年儀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