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東盟青年歌手南寧相約唱起來

2018-09-13 09:1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社南寧9月12日電(記者 黃艷梅)被譽為中國三大國際性音樂節之一的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12日晚再次唱響。中國與東盟國家的青年歌手在廣西南寧相約一年一度的民歌盛會歡唱友誼。

  廣西壯族自治區是多民族聚居地區,素有“歌海”之稱。南寧被稱為“天下民歌最眷戀的地方”和“中國民歌之都”。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迄今已舉辦20屆。

  《趕歌圩》、《繡嫁衣》、《過橋風吹》、《絲路同行》……當晚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辦的“大地飛歌·2018”晚會上,來自中國、越南、老撾、泰國、菲律賓、柬埔寨等國家的歌手或深情舒緩,或輕鬆時尚,演繹著不同國家的民歌故事和絲路情緣。

  “駝鈴聲聲,戈壁變坦途;長帆葉葉,碧海無隔阻……”老撾歌手阿提薩、柬埔寨歌手宋優裏、中國歌手華悅等帶來精彩的東盟歌曲聯唱,歌頌中國與東盟的交往合作。

  杜氏青花被譽為“越南百靈鳥”。她喜歡中國民歌,于2013年前往廣西學習聲樂,畢業後成為廣西藝術學院一名外籍教師。當晚,她與中國雲南原生態藝術家羅羅拔四共同演繹中國經典民歌《小河淌水》,獨特的嗓音加上土直笛、樹葉、蘆管和吐良等樂器演奏,令人耳目一新。

  泰國青年歌手天力再次獻唱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演繹了一曲泰國民歌《相思河畔》。天力從中國的選秀節目中出道,他稱中國給了他發展音樂夢想的舞臺,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中泰文化交流作出貢獻。

  當晚,中國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強、張英席,青年歌手喻越越、李思宇,廣西優秀歌手陳春燕、韋晴晴亦獻唱,帶來經典歌曲的全新演繹。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自2004年起在連續服務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實踐中,通過舉辦系列活動精心打造“東南亞文化鏈”,成功開啟了中國與東盟文化合作的新篇章。近年來,越來越多東盟青年歌手以及中國民歌手加盟,令民歌節更“接地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