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敦煌文博會9月27日在敦煌開幕

2018-09-14 10:27:18  來源:蘭州晨報  編輯:尹紅燕

  蘭州晨報訊(甘肅日報記者施秀萍)9月13日下午,由甘肅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貿促會主辦的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據介紹,第三屆敦煌文博會將於9月27日至28日在敦煌舉辦,烏克蘭擔任主賓國。

  敦煌文博會是我國唯一一個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級文化戰略平臺,自2016年起每年舉辦一次,繼法國擔任首屆敦煌文博會主賓國之後,烏克蘭將擔任本屆敦煌文博會主賓國。屆時,烏克蘭除與中方在敦煌大劇院進行聯袂演出外,還將舉辦以烏克蘭歷史、建築遺跡、人物風景等為主要內容的專題攝影圖片展。此外,一些國家政要、近100個國家和地區及國際組織的1000余名嘉賓將出席會議。

  據悉,第三屆敦煌文博會將繼續秉承“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以“展現絲路風采,促進人文交流,讓世界更加和諧美好”為主題,開展五個方面的主要活動。一是聚焦“一帶一路”建設,舉行以“互鑒共進、和諧共生、增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文化認同”為主題的開幕式暨高峰會議。二是聚焦對話協商、共建共享,集中舉辦14場多層次、高規格的分論壇,涉及文化和旅遊發展、南向通道建設、絲路文物保護、沿線國家文化産業發展等“一帶一路”建設重大課題,從不同領域、不同角度,暢想共建“一帶一路”的美好未來,奠定沿線國家民心相通的人文交流基礎。三是聚焦創造經典、打造品牌,精心安排以“薈萃文藝經典,抒髮絲路情懷”為主題的文藝演出活動,包括綜合運用設計、音樂、演唱、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集中展示敦煌文化的敦煌服飾盛典《絕色敦煌之夜》;東西方藝術家同臺表演的《相約敦煌·2018》;由中央芭蕾舞團演出,通過舞臺藝術生動傳遞千年文明的芭蕾舞劇《敦煌》以及重慶、青海和我省各市州的精彩劇目等,共同形成體現國際水準、弘揚中國文化、彰顯甘肅特色的文藝精品薈萃。四是聚焦文化交流互鑒,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展覽展示活動,展出涵蓋文物、藝術、設計展品等領域的7000余件展品。五是聚焦展望絲路美景,舉辦中國文創産品發佈展和文化成果發佈活動,發佈即將面向海外推廣的優秀文創産品和2017年以來文化建設和發展取得的重大成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