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平遙國際電影展“山西味”突出

2018-10-11 10:04:2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2018平遙國際電影展“山西味”突出

  賈樟柯介紹2018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相關情況。

  新華網太原10月10日電 作為影展創始人,山西籍導演賈樟柯9日在“劇透”2018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亮點時表示,本屆電影展有眾多的山西元素。

  平遙國際電影展由賈樟柯發起創立,馬克·穆勒擔任藝術總監,分為臥虎、藏龍、影展之最、首映、回顧/致敬、中國新生代、平遙一角和特別展映等單元。2018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以“電影回歸市集”為主題,將於10月11日至20日在晉中平遙電影宮舉行。

  為促進山西本土電影産業發展,2018年平遙國際電影展新增了一個永久性單元“從山西出發”,入圍影片包括《片警寶音》《紅萼紛紛》《愛在零緯度》《灰猴》等。

  據悉,“從山西出發”的9部入圍影片,或主創為山西籍電影人、或山西影視公司擔任第一齣品方、或在山西取景拍攝及以山西為故事背景。

  賈樟柯説:“我們希望依託平遙國際電影展給山西的文化影視産業注入活力、提供機遇,使山西本土的這些創造納入全國乃至全球的電影視野裏,促進山西本土電影事業的發展。”

  此外,本屆電影展還設置了每日紅毯之山西日、“從山西出發”産業推介酒會、影人派對之山西之夜,以及“平遙一角”山西大學日等一系列聚焦山西電影産業文化的專門活動。

  據了解,為將山西省優秀的旅遊資源通過電影展推介出去,打造山西影視拍攝基地,從2018年起電影展每年還會選擇山西的一市一縣進行推介。本屆電影展將向國內外電影界推介晉中和長治沁源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