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名人”走進碑林觸摸千年曆史 共促西安國際化建設

2018-10-20 13:49: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絲路名人”走進碑林觸摸千年曆史 共促西安國際化建設

西安市碑林區委書記劉其智 (攝影 沈衛)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娜):2013年“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掀開了世界發展進程的新一頁。五年來,作為古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西安以全新的姿態面向世界,不斷深化同絲路沿線國家的交流與合作。10月18日,參加第六季“2018絲路名人中國行”的土耳其、埃及、阿富汗等國家的8位“絲路名人”,以及部分國內媒體嘉賓走進西安碑林,觸摸碑林千年曆史,感受碑林現代活力。

  10月18日下午,魅力碑林大型推介會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行,西安市碑林區委書記劉其智、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席光會見了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西亞非中心副主任韓梅率隊的“絲路名人”一行,就西安市碑林區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開展對外交流合作進行討論。

  劉其智表示,互聯互通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核心內容之一,互聯互通的前提是加強溝通和交流, “絲路名人中國行”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非常歡迎來自絲路沿線國家的國際友人走進西安、走進碑林、走近普通人的生活,希望各位朋友把一個真實的、繁榮的碑林帶回家鄉、帶向世界。

  “絲路名人”走進碑林觸摸千年曆史 共促西安國際化建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西亞非中心副主任韓梅(攝影 沈衛)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西亞非中心副主任韓梅表示,本次“絲路名人”走進魅力碑林活動,將通過國際在線多語種網站、ChinaNews新聞客戶端、海內外社交媒體等多終端平臺,向世界展示碑林區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取得的成績,通過“絲路名人”的視角,向世界講好碑林區的故事,講好“一帶一路”的故事。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總編輯史佳表示,此前國際在線與西安市碑林區已經有過多次合作,效果顯著,希望這次參觀交流活動能夠幫助碑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增進了解、推動碑林與相關國家開展交流合作。

  “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的品牌活動,2015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五季,先後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十多個國家的60多位“絲路名人”來華,與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和普通百姓進行廣泛交流。第六季“絲路名人中國行”西安之旅以西安碑林為起點,與碑林區“絲路原點”的獨特區位相呼應,不僅是與古絲綢之路的古今對話,更是西安碑林區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倡議、促進民心相通的具體行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