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開通“空中巴士”助力冬季旅遊

2018-11-21 09:13:3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20日電(記者張曉龍)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地區是著名的冬季旅遊目的地,20日起,當地正式開通多條“空中巴士”線路,遊客搭乘小型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即可在城市與城市之間、景區與景區之間實現低空觀光和短途旅行。

  負責“空中巴士”項目的新疆阿勒泰航空産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杜世科介紹,此次開通的“空中巴士”航線共4條,其中阿勒泰市——喀納斯景區、阿勒泰市——“雪鄉”禾木、喀納斯景區——“雪鄉”禾木3條航線由空客H125型直升機執飛,阿勒泰市——富蘊縣(國家5A級風景區可可托海位於該縣境內)航線由Kodiak100型飛機執飛。

  阿勒泰地區旅遊局副局長韋紅兵説,阿勒泰冬季旅遊重點景區長期存在交通方式單一、保障能力較弱等短板,開通“空中巴士”開創了當地短途運輸、低空觀光等新業態,大幅縮短了遊客花在路上的時間,有助於解決當地旅遊業“冬季休眠”、途長旅短的問題。

  新疆阿勒泰地區與哈薩克斯坦、俄羅斯、蒙古國接壤,境內擁有冰川河流、森林草原、沙漠戈壁等自然風景旅遊資源200多處。由於雪量充沛、存雪期長,這裡雪質極佳。近年來,當地著名的喀納斯、可可托海等景區競相發展冬季旅遊。上個雪季,阿勒泰地區接待遊客226.68萬人次,2018-2019雪季有望突破300萬人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