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綢之路國際博物館聯盟大會:開拓絲路文明互鑒新渠道

2018-11-26 09:25:38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福州11月25日電(記者王鵬)首屆絲綢之路國際博物館聯盟大會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國內外文博機構將借此平臺深化合作,優勢互補,共同進步,開拓絲綢之路文明互鑒新渠道。

  “絲綢之路國際博物館聯盟”成立於2017年5月18日,至今已有157個成員單位。聯盟致力於探索在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文化遺産領域的主題展覽、信息共享、聯合研究、人員交流和人才培養。

  “加強博物館領域的國際交流合作,是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及國際組織的共同責任和願望。”中國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表示,伴隨著聯盟首次大會的召開,期待聯盟成員在文物展覽、學術研究、人員培訓、聯合考古、社會教育、文化産業發展等方面全方位開展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聯盟大會舉行的當天,聯盟網站正式上線,為世界各國博物館及文化保護機構的合作與溝通提供服務與便利。

  據悉,中國國家博物館作為聯盟的理事長成員單位,明年初,將聯合“一帶一路”沿線18個國家級博物館在北京舉辦“文明的交流與互鑒”主題展覽,通過文物反映絲綢之路各國間的交流歷史,表現世界不同文明之間的對話與融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