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用“心”扶貧效果明顯

2018-12-14 17:31: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今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黨委、政府整合鄉、村扶貧幹部、黨員等各方面力量,狠抓實抓,用“心”扶貧,取得了明顯效果。

  一是“耐心”教。為切實做好貧困戶産業扶貧工作, 該鄉黨委政府先後召開了貧困村、貧困戶産業項目工作培訓會。 會上,扶貧辦工作人員對此次産業扶貧的目標任務、對象方式、流程等進行了詳細講解,並通過實例分析的方法,對與會人員進行了耐心細緻地培訓,使與會人員對産業扶貧政策學得準、吃得透、用得活, 為貧困戶扶貧落到實處奠定了良好基礎。

  二是“細心”做。為了解貧困戶真實産業發展意願,該鄉扶貧辦聯合村兩委組成專項工作小組,採取“外訪+內查”的方式,實地核查,在切實掌握貧困戶家庭情況的基礎上,為今年全鄉預脫貧戶量身定制産業發展規劃,有效避免了村幹一言堂、貧困戶盲目虛報套取扶貧項目資金等情況發生,樹立了廉政扶貧新形象。

  三是“熱心”帶。貧困戶往往因為沒有一技之長,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該鄉積極探索由“貧困人口適應崗位”向“崗位適應貧困人口”的勞務輸出路徑,讓企業因人設崗,為貧困人口脫貧提供保潔、門衛、除草、採摘等不需要太多技術含量的工作崗位。鄉主要領導和各級幹部走出鄉門,主動與成功人士加強溝通,鼓勵支持成功人士參與脫貧攻堅工作,承擔扶貧工作的社會責任。(文 任永鋒 張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