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因情施策確保扶貧項目落到實處

2018-12-14 17:28: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今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黨委政府根據上級文件精神,結合本鄉實際情況,因情施策,多舉措確保扶貧項目落到實處。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扶貧項目落到實處。該鄉通過召開會議研究,要求各村包村領導必須親自帶頭抓項目,鄉扶貧辦明確專人對接縣扶貧辦了解項目政策,編制産業方案,各村包村領導、村兩委要深入了解村情,因地制宜,明確産業項目,具體抓落實。

  二是優化項目利益連結機制,確保貧困農戶得實惠。項目的發展是為了切實解決貧困戶長期脫貧的問題,只有貧困戶真正參與其中才能實實在在得實惠。對此,該鄉組織指導各村成立專業合作社,按照“專業合作社+貧困戶+村集體經濟”的利益連結模式,促進産業發展。

  三是明確責任落實,確保項目落地生根。項目不僅要落到實處,更要長久發展,更不能因産業破産而致貧。該鄉根據各村實際情況,要求各村聯繫領導負總責,包村幹部、村幹部具體抓落實,緊緊圍繞産業制定一系列措施,確保産業長遠發展,群眾永遠得實惠。(文 任永鋒 張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