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遊故宮 逛國博 絲路名人感受中國古今文化傳承發展

2019-01-10 09:18: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1月8日,來自土耳其、埃及、阿富汗、巴基斯坦等絲路沿線國家文化、傳媒等領域知名人士組成的第七季“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走進北京故宮、中國國家博物館,了解中國傳統和現代文化産業發展的現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孟加拉國《每日太陽報》執行編輯西哈布·拉赫曼(右)在北京故宮聆聽翻譯講解(攝影 楊賓)

  故宮也稱紫禁城,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也是享譽世界的文化遺産。1月8日上午,參訪團走進北京故宮,參觀了太和殿、乾清宮、禦花園等地,用相機和手機記錄故宮之美,感受北京古老而燦爛的皇城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阿富汗《坎大奧爾班徳週報》總編輯、坎大哈記者中心主席助理阿卜杜勒·馬丁·阿米裏在北京故宮內拍攝照片(攝影 葛寧遠)

  來自阿富汗的《坎大奧爾班徳週報》總編輯、坎大哈記者中心主席助理阿卜杜勒·馬丁·阿米裏表示,故宮是一座十分偉大的建築,是中國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結晶,他説:“故宮有著數百年的歷史,但是時至今日,這裡的建築依然保存完好,可見中國政府十分重視對古文物、歷史文化的保護。”在參觀期間,阿卜杜勒對故宮文創産品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這些精美的文創産品既融合了中國歷史文化的元素,同時還具有現代的審美風格,傳統與現代巧妙地結合,使古老的文化煥發活力。”阿卜杜勒認為,故宮的文物古跡是吸引遊客前來參觀的本質原因,而通過文創産品這種新穎的形式推介故宮,會進一步增加遊客對故宮的興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參訪團成員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攝影 楊賓)

  1月8日下午,參訪團一行走進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了“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大型展覽”,了解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

  埃及《經濟》期刊編輯薩米亞·法赫裏·曼蘇爾對展覽的印象非常深刻。在參觀過程中,薩米亞觀察到,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的巨大影響在各個領域都有所體現,例如,展覽展示了中國新聞媒體行業從傳統媒體向全媒體轉型的過程,體現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文化産業的進步。此外,薩米亞認為,通過舉辦這個展覽,公眾能夠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中國取得的成果。同時,薩米亞認為,這個展覽並不只是對改革開放以來成果的總結,也是對中國未來的展望,她深切地體會到,為了國家的進步,中國人民一直在堅持不懈地奮鬥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巴基斯坦FM98中巴友誼臺主持人塔斯烏爾·澤曼·巴伯爾(右)接受採訪(攝影 楊賓)

  “經過這一天的參觀,我了解到,中國許多優秀的文化、精神從古代一直傳承至今。”在一天的行程結束之際,巴基斯坦FM98中巴友誼臺主持人塔斯烏爾·澤曼·巴伯爾説。“我在故宮了解到,古代中國人為了防止火災會在家門口擺一個大水缸,這種做事有計劃性,有目標性的精神在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的展覽中也有所體現。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正在一步一個腳印,向更高的目標前進。”塔斯烏爾還告訴記者,他了解到,中國正在發揮自己在文化領域的優勢,促進文化與旅遊相融合。塔斯烏爾認為,世界各國遊客都對文化十分感興趣,而中國就非常好地利用了這一點,通過保護、推介與故宮、中國國家博物館等文化機構相關的古代與現代文化,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旅遊,進而推動中國旅遊業的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